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33)姐弟重逢




明楼侧睡在他右边,一只手软软的搭在枕头上,均匀的呼吸轻轻吐在他光裸的肩头。

准时醒来的阿诚屏住呼吸,偷瞧着大哥睡着的模样。

刘海散落开,他的眉头难得的舒缓开,长长的睫毛上沾着水迹,眼尾落着水痕。手背上粉嫩的新生肌肤,就像落着花瓣一样。

阿诚从来都没有对人说过,他觉得大哥睡着的时候就像个孩子,在这条路上他见过不少同志,坚守的、叛变的、牺牲的……但是谁都和他大哥不一样,他好像永远有一颗赤子之心,从来不会为岁月所消磨,那也许来自信念的坚定,或者是绝对的自信……

视线落到他略为红肿的嘴唇上,阿诚觉得心漏跳了一拍。手肘微微撑起上半身,他倾身在明楼唇上蜻蜓点水的吻了一下,然后略含期待的等着那人眨开眼睛。

如他预料的一样,明楼长长的出了口气,然后慢慢眨开眼睛……

结果,当那对眼眸中倒映出自己身影子时,明楼突然迷蒙着眼睛,拉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伸手一扣,将阿诚捞到胸前,明楼将脸贴在他颈窝上低声道:“这么早起,腰不痛啊。”

略带慵懒的声音,微微磨蹭在一起的皮肤。不经意间,胸尖彼此摩擦,阿诚低声呻吟了一下,明楼胸前还结着疤没有脱落,蹭得他微肿的突起有些疼痛。

明楼的嘴唇移到他颈项上,用嘴唇轻轻的抿住一小块肌肤,然后悄悄用牙齿轻啮。

“唔,大哥……该起了。”阿诚轻轻的推拒着:“还要上班呢。”

“怎么?利用完人……心情好了,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了?”明楼手伸到他腰后按了一下。

酸软感从背脊一直延伸到脚踝,阿诚顿时有种全身都要散架的感觉。

阿诚扭过头:“什么翻脸不认人?”

“好了,现在安心了?”明楼在他脸颊上贴了一下。

当然安心了……大哥还是大哥,大哥永远是大哥……阿诚满足的窃笑了一下,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爬了起来。


“大哥,别坐那边,坐小客厅,把腿架起来。”

“大哥,早饭阿香送来了,你把粥喝了就成。”

“大哥,你别挠伤口啊,一会儿我帮你擦药。”

明楼端着粥浅尝了一口,看着阿诚忙进忙去,不由反省昨天自己太不尽力了。

阿诚把床单和被套都拆了下来,团成团放在房间门口。

明楼好奇道:“你弄这个干嘛?”

阿诚脸一红:“我换换。”

“啊?”

“就是……别让人看出来。”阿诚的声音越来越小。

“还是宾馆方便。”明楼自言自语道。

哪里都不方便好么……阿诚红着脸想,回头就把这东西带到郊区去挖个坑埋了!

“唉?阿诚你在做什么呀?怎么把床单、被套都扔了呀。”明镜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呃……脏了。”

“脏什么了啊,怎么这么浪费啊?我回头叫阿香洗一下吧。”明镜揉着太阳穴走过阿诚身边,看到明楼脚架在茶几上喝粥,又不开心了:“明楼你怎么脚架着吃东西,真没教养,姐姐从小怎么教你的。”

明明上次让我架起来垫脚的……明楼默默的把脚放了下来。

“大姐你怎么来了?”

“还不是你……才出院几天又回来了?”明镜在沙发上坐下:“叫你忙着当狗腿!”

“呃……这……事出有因。”明楼笑笑:“正好我也复诊一下,继续养养伤。这不挺好?”

“你当医院是饭店啊?”明镜瞪了他一眼:“又不是什么好地方!”

明楼捧着粥碗,连忙点头称是。

阿诚悄悄的抱着床单和床罩一路溜了出去,打算先把东西藏在后备箱里。

明镜教训完弟弟,回头一看阿诚不见了,便拿起一边的暖水瓶道:“我给你去打点热水,昨天有人送了点西湖藕粉,我冲给你喝吧。”

“唉,我就知道大姐关心我。”明楼嬉皮笑脸的答道。

“这么大人了还叫我操心,好意思。”明镜指了他一下,便出了门,四下寻找开水房,问了一路才打到水,回程路上正巧前面走着一对小夫妻,女的挺着个大肚子,围着个头巾,走路相当艰难,丈夫扶着她,一个劲的咳着,帽子围巾都没摘,大约是怕传染给老婆,看着是个体贴的,就是年轻毛燥了点,扶老婆的姿势也不太对。

“在哪儿呢?我走不动了。”

“累了呀,不然我们在走廊上坐一会儿?”

“走廊上风大,冷到孩子怎么办?”

“唔,我给你个找个地方哈。”

“我不要坐冷板凳……”

“哎呀,我上哪里给你找沙发?”

明镜有点同情的看了看这对小夫妻,她提着暖水瓶赶上去:“这位夫人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

“我们来医院做产检的,人排队太厉害,我们只能在外面等着。她胸闷,我找地方让她透透气。”

明镜有些同情道:“这附近没什么地方坐啊,现在这个点到处都是人多的……要不,你到我弟弟病房里休息一下?他哪里地方大,有沙发。哦……他没病的……呃……他是外伤,已经好了,不传染的。”

“这……怎么好意思啊。”

“没什么,反正就一会儿。”明镜伸手扶住那位妻子:“跟我来吧。”

回到房间,阿诚也回来了,看见她带了两个人进来:“大姐,这是?”

“啊,这位夫人姓程,来产前检查的,身体不舒服,我就请她进来坐一会儿。”

阿诚打量着两人不太自然的神态,脸色有些不善,手也防备着摸向腰后放枪的地方。

“阿诚,有客人,就请人家进来嘛。”

阿诚挑了下眉头,便让进了三人,然后把门锁上。

明镜笑着把两人请到沙发上,提着暖水瓶给明楼泡藕粉,正要给他端去,却被阿诚主动接过。

“我来就好了,大姐……你看看,哪边是谁来了?”

“谁来了?我请的……”明镜狐疑的看向小客厅,只见明台拿着一副围巾和帽子站在沙发前,正热泪盈眶的看着她。

“大姐……我回来了……”

“明……明台……”

趁着姐弟相认,阿诚走到沙发边把藕粉给明楼递过去。

“明台怎么来了?”

“哦,昨天你不在的时候我给黎叔打了个电话。”明楼托着下巴打量小弟:“没想到大姐也来了。”

 “不然让明台自己把装死的事和大姐说吧,省的我们挨骂。”

“……有理。”


PS:对的,前面就是事后……是楼诚哈。

评论(2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