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31)天伦梦碎



阿诚拉着桂姨走出病房,在医院里七拐八弯的绕着,确定没有人跟着后,才把她推进一间工具间。

反手锁上门,阿诚靠在门上,自顾自的整理衣服,不耐烦道:“你这个时候回来干嘛!”

桂姨捂着嘴半蹲在地上,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瞧着阿诚:“他怎么会对你做这种事?”

“什么什么事?”阿诚皱着眉头把领扣系上:“刚才你什么都没看见,懂么?”

“阿诚……是不是……是不是大少爷他逼你的?”桂姨小声的啜泣道:“你……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阿诚冷笑了两声:“告诉你,告诉你有什么用?你和我一样,不过是明家的一个仆人。”

“我……我去告诉大小姐!”桂姨咬了咬牙,就要开门出去。

“唉!你干什么呢你!还嫌不够乱!”阿诚拉住她往后推了一把。

桂姨踉跄了几下,撞到了身后一堆扫帚铅桶。阿诚心情有些复杂,只要一推就倒下……就想当年的自己一样弱小……不……不是,她是孤狼……回来向明家报复的孤狼……

“阿诚,你有什么苦衷不能对我说么?”桂姨侧坐在地上抹着眼泪。

阿诚叹了口气蹲下身,给她递了块手帕:“擦擦。”

“阿诚,我是你妈妈啊,总不会害你,大少爷对你做这种事,你怎么能不吭声呢?”

阿诚翻了个白眼,冷哼道:“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忍气吞声?还不都是因为你!”

“我?”桂姨听不明白了。

“行了,你别装了。”阿诚移开视线:“你这次回明家,是另有图谋吧,我已经知道了。”

桂姨一惊:“你是听谁说的?”

阿诚站起来,掸了掸衣摆上的灰尘:“南田洋子的手下?替汪曼春办过事?嗯?你的代号叫什么来着?孤狼?”

桂姨倒抽了口凉气:“这……这……”

阿诚冷冷的俯视着她:“说什么为我着想,出卖我的人就是你吧!南田洋子也不提了,我也和她交易过,汪曼春……你知道她威胁我出卖明楼的事吧……是不是你说的。”

“我……我……”

“哼……别装了,明楼这次翻身,特高课的藤田芳政为了向周佛海示好,要把他身边监视的人都撤了……包括你……”阿诚冷冷道:“你和我一样,就是个弃子。”

“所以大少爷才?”桂姨疑惑道。

阿诚继续避开那人的视线:“他对我……早就……唉……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想赚钱离开明家?”

桂姨捂住了嘴:“阿诚……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他确定是你以后就威胁我……如果想保住你的命,就要从了他。”唔,这么说大哥回头不会真收拾了他吧。

桂姨露出厌恶的神色:“这……这个明楼……”以前就是他,把自己赶出明家,吃尽了苦头,如果说她在明家有一个最恨的人,无疑就是这个大少爷了。

“恨也没办法,谁叫那份密码本是假的呢。”阿诚道:“到是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本来我想给你送个信,让你直接走人的。”

桂姨绞着衣角:“是大小姐……这些日子,我一直在苏州帮大小姐督办下一季的衣服,这兵荒马乱的花了点时间。”

“没什么行动吧?”阿诚冷道。

桂姨试图解释:“我……我只是被南田洋子利用,当年我流落街头,是她收留我,目的就是因为我是中国人,让我当探子,后来她知道我在明家帮过佣

……就……”

如果不是调动南方局的关系查过东北的事,他大约也会相信吧。阿诚想了想:“别多说了,你先回去吧,把我屋子里藏起来的东西收拾好,晚点我告诉你个地方,去那里等我。”

“阿诚,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到底……是我妈。”阿诚咬咬牙:“快逃吧,藤田芳政为了安抚新政府,对明楼低了头,他已经抓了汪曼春和高木当替罪羊,高木得罪了他,就快被灭口了,你没有实际军职,一样是他灭口的对象,汪曼春都成抗日分子了,还能逃么?”

“阿诚。”桂姨起身,拉住阿诚的衣袖:“你是要回大少爷那里么?”

“……”阿诚深吸了一口气,把衣袖抽了出来:“没关系,从小到大多少回了,我能应付他。”转身离去的一瞬间,他仿佛听到桂姨叫了他一声。

“阿诚。”就像他小时候,她还不知道自己不是他儿子的时候,那时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母子,她总是这么温柔,又寄托了满腔希望的叫他。

阿诚推开门,心情突然有些复杂,但是他的脚步并没有半点迟疑……

他一路走回了明楼的病房,轻轻敲了敲门,正要开门进去,白色的门扉却先开启了……

明楼站在房门口,见到他的一瞬间露出了安心的笑容,拉着他的胳膊牵着他进去。阿诚只看到他泛着浅浅玫红色的嘴唇一开一合,俊美的五官透着浅浅的担忧。

“阿诚,你听到了么?”

“啊?大哥?”

明楼摸着他的额头:“你怎么了?桂姨和你说了什么?”别是什么反对,或者数落他吧。

感觉到手掌下的温度,阿诚迟疑道:“她没说什么,是我告诉她……藤田芳政要对她不利,叫她快逃。”

明楼闻言一楞,轻轻的叹了口气:“阿诚,这不是你应该做的事。”

“没什么不应该,她是孤狼,本来就是报着复仇之心,他想报复你,报复明家……”阿诚低头:“我们不能再给敌人以机会,我不能再看着你……”

明楼俯下身,轻轻吻了吻他的唇角:“别把自己赔进去,我不准。”


傍晚,阿诚孤身来到国际饭店,找到约定的房间,按响了门铃。

“阿诚。”桂姨开了门,她换了身绸衣,打扮成富家太太的模样。

阿诚进了门,将门反锁后才道:“东西都拿出来了么?”

“钱,金条都拿了……”桂姨的心情有些复杂:“原来你藏了这么多钱?”

阿诚抬起下巴:“这是明家该我的。”

“我们怎么走?”桂姨问道。

“我们?”阿诚摇了摇头:“只有你走。”

“可是……妈妈不能扔下你啊,阿诚。”桂姨拉住阿诚的手:“给我个机会,让我当一个好妈妈。”

阿诚移开了视线:“明楼……不会放过我的。一起走就谁也走不了。”

“……”桂姨抹了抹眼角:“是妈妈对不起你。”

“别说了,快走吧,夜长梦多。”阿诚抽出手。

桂姨跟着阿诚把钱和行李都算了一遍后,阿诚领着桂姨从职工通道潜出饭店。

“阿诚,从哪路走?”桂姨问道。

“跟着我你就知道了。”从楼梯间走到大堂,两人沿着边上的过道一路潜行,绕到了饭店大门口。

踏下台阶的一瞬间,阿诚突然停下了脚步。

“明诚先生,这么急是要去哪里啊?”熟悉的声音响起,国际饭店门口一瞬间就被涌出来的人马围的水泄不通。

“藤田长官。”阿诚看到正从车上下来的藤田芳政,把桂姨拉到了身后:“好巧,我送家母回乡下去。”

“今天恐怕是不行了。”藤田芳政看着桂姨:“有些事,我恐怕要请令堂去一次特高课。”

阿诚看了看桂姨,又看了藤田芳政:“藤田长官,家母出身贫寒,只是个普通的帮佣。”

藤田芳政笑笑:“普通的帮佣?阿诚先生恐怕是不知道吧,令堂与汪曼春可是熟人呢。”

阿诚脸色变了变:“她和毒蛇没有关系,我可以证明。”

藤田芳政笑笑:“阿诚先生,你应该明白,这不光是特高课的内部清查,也是明楼先生的意思,你是他的下级,难道要和他对着干?”

阿诚握了握拳头,突然深深给藤田芳政鞠了一躬:“那么,请允许我同家母,进行告别。”

“这当然可以。”藤田芳政驻着拐杖,打量着桂姨这个南田洋子的旧部。

当初南田洋子还曾极力夸过她,而今看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最可恶的是和汪曼春勾结在一起,一起制造了密码本事件,搞得他地位不稳。

感觉到藤田芳政不善的目光,桂姨瑟缩了一下,听到明楼的名字,她心下大感不妙,只见阿诚走到她面前,突然跪了下来:“是我不孝……如今不能再送了。”

“阿诚……别……”桂姨做势要扶起她,手里却动了一下,一把微型手枪滑到了手里,枪口暗暗指向前方。

阿诚抬起头,搭住了桂姨的手。下一秒,一把冷冰冰的铁器落在了桂姨手上。

桂姨一惊,与他四目相对,沉默了下来。

“我送你,不要反抗。”阿诚轻声说完,起身扶着桂姨往藤田芳政的方向走。

走到藤田芳政面前,阿成又上前一步,向他鞠了一躬:“藤田长官,请照顾好家母。”

藤田芳政点了点头,又对着桂姨道:“孤狼?你养了个好儿子,可惜……你自己并不明智啊。”

阿诚直起腰,挡住了藤田芳政,再让开时,桂姨只见一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自己。

灭口?这个念头闪过的瞬间,桂姨急中生智,率先扣动了掌中手枪的扳机。

“砰”的一声,藤田芳政莫名的看着胸口的血洞,又抬头疑惑的看看桂姨和阿诚。

“藤田长官!”阿诚惊呼出声,背后却传来一声厉喝:“别动!”

桂姨看也不看被自己干掉的藤田芳政,用枪顶着阿诚的后脑,向周围涌上来的人道:“谁也不准过来,不然我杀了他。”

“妈!你在做什么?”阿诚大喝道。

“闭嘴!我回上海可不是来送死的!”桂姨低喝,紧张的看着四周不断逼近的人。

阿诚闭了闭眼睛,猛的一吸气,偏头避过枪口,手腕向后一转,一下搭上桂姨的肩膀,卸下了她的关节。

“砰!”

又是一声枪响,桂姨的脸在阿诚视野里炸开。

阿诚楞了楞,然后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明诚先生,你还好吧?”

死了?等阿诚意识到有人开枪杀了桂姨,已经过去了十几秒的时间。

妈……阿诚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来。

恍惚中,有人把他往一边拉去,阿诚楞了楞,回头看了一眼。

桂姨躺在地上,两手各有一把枪,一把是他给的,另一把将不是。

阿诚心里微凉,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PS:明楼蹲在地上……土匪恶霸,霸占良家什么来着?怎么就这么惨?

评论(2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