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25)银色荆棘



阿诚的车停在汪家大宅门口时,这座曾经显赫一时的大宅已经被76号的人团团围住,里面汪曼春的人马纷纷燥动起来,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被自家人看住。

问出汪曼春不在,阿诚连客气都省了,直接走到紧闭的汪家大宅门口,杀气腾腾的一脚踢开实木大宅门。

梁仲春在后面看着发悚,这架势……好像老婆被抢了似的,怎么这么大火啊。

“你……你是谁?敢闯汪公馆?”汪曼春的手下拿着枪围上来。

“我是谁?”阿诚手插在口袋里,低头笑了笑,向前走了几步,突然狠狠一脚踹在那人胸口上,直接连人带枪给踹飞出去:“老子是你大爷!”

跟在后面的梁仲春小心肝都被他吓出来了,连忙上前拉住阿诚:“唉唉,阿诚兄弟啊……我来问我来问。”

“梁……梁处长。”一见是梁仲春,对方立刻成了缩头乌龟。

“咳咳,你们说……明楼明长官在哪里?”梁仲春驻着拐杖走过来。

汪曼春的手下面面相觑:“这……”

“罗嗦什么?周佛海先生让我们请明长官去他公馆小住。你们快去,把明长官请出来。”

一个小头目听了这话,心惊胆战的看着两人:“明……明长官……三天前就被汪处长……请去地下室了。”

阿诚一听顿时有不好的预感:“在哪儿,快带我去!”

“是……是,跟我来。”那小头目连忙引路,一路往楼下走。

路越走越暗,阿诚看到地下室的过道两边都是囚室模样的房间,整颗心都吊了起来,然而空气里淡淡的血腥气,更是让他的心揪的紧紧的。 

“这里……”走到走廊末端的一扇铁门前,小头目哆嗦着掏出钥匙开门:“汪处长去日本陆军医院了,走之后这门就没打开。”

阿诚耐不住性子的踢开门,闯了进去。

室内一片漆黑,阿诚手伸到门边一按,日光灯管在天花板上亮起,照亮了屋里的一切。

当阿诚看到房间中央的景象时,双脚一软,立时跪了下来,膝盖狠狠的砸在了水泥地上。

他想大叫,喉咙却像被卡住一样,发不出任何声音。

门外传来梁仲春的脚步声:“唉,阿诚啊,明长官在哪里面么?要不要……”

“不准进来!”愤怒像是火山一样喷发出来,阿诚大吼一声:“谁都不准进来!”

梁仲春被吓的倒退两步:“好好,不进来,你有什么事你说啊,我就在外面。”这火大的……汪曼春,到底做了什么?

阿诚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他跌跌撞撞的爬起来,走到那个单手被吊在天花板上的人面前。

衬衫已经被鞭子抽的稀烂,上好的布料稀稀拉拉的挂在身上。

阿诚看到他两只手的手骨都扭曲着,感觉自己的手都开始痛了。

更让他不敢直视的是那些插在他胸口和四肢上银色钢针,就像在他身上长出了银色荆棘……

明楼的体重都悬在被吊起的单手上,赤着脚半跪在地上。他低垂着头,散乱着的头发下,脸色和嘴唇都苍白的吓人……

“大……大哥……”阿诚颤抖着,将手指移到他鼻下,直到感觉那丝微弱的呼吸和热气才松了口气。

“来……来人……”他站起来,猛然冲到房门口:“快打电话,给苏医生打电话!叫她马上来这里!”

梁仲春被吓的一激凌,扶着墙才没有摔跤:“好好,你们明家那个家庭医生对吧,我现在就派车去请,你别激动啊。”

“还有医院,叫救护车来!”阿诚补充道。

梁仲春忙不迭的点头,转头跑出去:“好好好!我马上去办!”

阿诚沉默了一会儿,狠狠一拳砸在铁门上,突然回过头瞪着那个给他开门的小头目:“这……都是谁干的?”

“这……这……”

阿诚掏出枪:“说,不说我现在就杀了你。”

小头目立时跪了下来:“别开枪,别开枪!兄弟都是没有办法,这都是汪处长的命令,大多也是她动的手。”

阿诚把牙关咬的咯吱作响:“混蛋!”

“是,我混蛋我混蛋!”小头目吓的跪在地上拼命磕头。

阿诚想要开枪,又顾虑着明楼的伤,最后还是没开枪,直接赶走了人。

他一步步走回行刑室,忍着心疼仔细查看了一下,虽然他不敢移动大哥,但是至少要把大哥的手松开才行,然而他又担心手一松,大哥会支持不住倒下来。

阿诚咬咬牙,伸出一只手扶住明楼的肩膀,轻声唤道:“大哥……你听得见么?你醒醒啊……”

“……”

“大哥,我来接你了,阿诚来接你回家了。”

“……”

“大哥,你醒醒好不好,大姐和明台还在等你回去。”

说着说着,阿诚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大哥……你为什么这么傻,早知道……我怎么会让你来?”

“别……”微弱的声音传来,阿诚连忙抬起头,看到明楼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哭……诚。”

阿诚顾不得擦眼泪,用力架住明楼的一只手:“大哥,你撑住,我马上放你下来!”

明楼将没受伤的肩膀靠在阿诚胸口,任阿诚帮他割下绳索,意识又模糊了起来:“冷……阿诚……家……冷……”

等到苏医生带着黎叔和程锦云赶到汪家大宅的地牢时,看到就是这样一副景象,明楼带着一身惨不忍睹的伤痕与凶器站在房间中央,只靠唯一完好的左肩撑在阿诚胸前。他的头也垂在阿诚肩上,一点也看不出昔日倾倒众生的风采,却莫名给人以铮铮铁骨的印象。

阿诚将明楼交给黎叔扶好,转身走出牢房,冲一起回来的梁仲春道:“你帮我一个忙。”

“你直接说吧,反正我就是你明诚的免钱小工就是了。”这么差使他还这么见外,有没有人性啊。

阿诚低下头,隐藏住一脸杀气,在他耳边道:“把这座宅子里,所有帮着汪曼春祸害我大哥的人都干掉。”

“啊……这……”

阿诚露出危险的神色:“清除异已你最拿手了,或者……你想我现在就去杀光他们?”

梁仲春脸色变了变几变:“是不是太……”

阿诚冷笑一声:“要是今天这事传出去,新政府的经济就算不马上倒台,也离倒台不远了。”

闻言,梁仲春无奈的点了点头:“明白了,我不会让知道这件事的人再出现的。”

“那最好。”阿诚的笑容带上了几分邪性。


日本陆军医院内,前来叙职的汪曼春站在藤田芳政的病房前,正了正衣襟:“76号汪曼春,求见藤田长官。”

“唉,汪处长?”她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回头一看,是张陌生的面孔。

“你是?”

“我藤田长官的新任秘书,他才补过麻醉针,现下正在睡觉,要不……请您先和我到隔壁休息一会儿?”

汪曼春眼珠转了转:“既然是藤田长官的意思,请吧。”

门内,藤田芳政坐在病床上把手上的电报纸团成一团:“控制起来,不要让她和任何人接触。军部问责的命令下达,就把她正式收押。”

“是,那么经济司长明楼?要不要放了。”

藤田芳政摇摇手:“想要卖财神爷情面的人多的是,自然有人争着去。”


“叮”的一声,最后一根钢针从明楼身上取了下来,黎叔和阿诚小心的把他抱上担架。

看着明楼不醒人世的脸,阿诚担心的问道:“苏医生,我大哥怎么样了?”

“血压脉搏都不太稳定,需要马上送医。”苏医生神情复杂的给明楼盖上毯子保暖:“我担心的是有没有内出血的问题,这需要大型医疗仪器,我们的医院……”

“去日本陆军医院。”阿诚道。

“那不是更危险么?”黎叔担心道。

“对于现在的大哥而言,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安全。”阿诚皱紧眉头:“我就不相信,他们还敢让大哥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出事!”


PS:好啦,曼春暂时不出来啦,大家可以不用寄刀片给她啦。

评论(38)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