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10)地狱门前



“先生,请坐。”被服务生引导进咖啡厅,明楼坐进约定的位置,手指轻轻的敲击桌面,一会儿,一杯咖啡被送了上来。

“您的咖啡,先生。”一杯明显早已准备好的咖啡,和一张对于服务员来说,过分漂亮的脸。

明楼瞧了她一眼,礼貌的点点:“我约的人来了么?”

“那位先生给您留了个条。”

一张纸条被送上,打开一看,又是一个地址。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点头示意明白,客气的把人送走。

两分钟以后,明楼坐上停在门口的车,把地址扔给了阿诚,没好气道:“走!”

从后视镜里小心翼翼的打量大哥,阿诚小声道:“又怎么了?”

“怎么了?”明楼提高嗓音:“都换了四个地方了,理发店、花店、西餐厅、咖啡馆。他王天风这么大架子啊,和女人约会都没这么麻烦!”

阿诚摸摸下巴,瞧瞧放在副驾驶座上的花,心想王天风也是好心吧,大哥这几天挺辛苦,这样打理一下,好好休息一下也是好的,没看精气神都上来了么?

“去……继续往下开,我看他能让我逛几圈上海滩!”明楼指着前方,分外不爽。沉郁的心情一扫而空,几乎没气炸。

阿诚忍着笑,继续尽职的担当着司机,驶向下一个地点。

车在烟花间停下时,明楼和阿诚的眼皮同时跳了跳。

“王天风……”

阿诚连忙找出墨镜和帽子递过去:“我回头会把车开远点,你小心。”

明楼接着墨镜帽子,没好气道:“对表。”

“六点四十。”

“六点四十。”

“七点零五分,打电话给汪曼春。”

“是。”

“唉……大哥。”

“怎么了?”

“把花带上吧。”阿诚硬着头皮道。

明楼僵硬一秒,没好气的接过花,再带上眼镜帽子,下了车往里面走。

大约是深夜还捧花进来目标太明显,没几步就被人堵上了。

“唉呀,先生你来的好晚啊。”一只纤细的胳膊拉住他,熟悉的声音和容貌,正是方才咖啡馆里的服务员。

腰间抵上了硬硬的枪管,明楼并不反抗,笑道:“哈,都怪带路的人不好,怎么样,我要见的人,在里面吧。”

“在的在的,自然是在的,我们王小姐啊,对先生最是耐心了。”

烟花间里再普通不过的对话间,明楼的身影消失的同时,阿诚看到郭骑云的影子从面前一闪而过,想来这一次不必再扑空了。

握住方向盘的手紧了紧,他将车开离,从现在开始,才是他们真正的考验。

 

“就是这里了么?”汪曼春的脸隐藏在帽子下,身后跟着76号的大部队。

“汪处长,我们的人已经包围了这里!”

桂姨看了一眼汪曼春,点了点头:“服务员也说,有人订了包房,已经进去了。”

“可以,跟着我,冲进去。”汪曼春拿着枪,快速闯了进去,惊起沿路一片尖叫声。

踢开包间房门的一瞬间,汪曼春举枪闯入,露出胜利的笑容……

 

门被推开,空气中散发着雪茄的香气,明楼看到坐在沙发上等待的背影,总算是安心了。

“王小姐,今天……真是有趣的安排啊。”明楼摘下帽子眼镜随手递给身边的美丽女子,抱着花束走进门。

厚重的木门在身后关上,带起一阵含着玫瑰香气的风,与雪茄味混合在一起,是烟花间常有的味道。

“在这种地方碰头,带着花更自然嘛。”王天风转头瞟了他一眼:“怎么样,我招待的可好?”

“都是我付的钱吧。你问的哪项安排?”明楼把花往茶几上一扔,不客气的坐在王天风对面。

“修面师傅的手艺如何?”王天风笑的格外有礼。

“扬州师傅,在国内算是好的。”

“花店如何?”

“空运玫瑰,若是个女孩子,一定会喜欢。”

“西餐厅如何?”

“环境好,可惜今天是二厨烧的。”

“咖啡呢?我在上海常去这家。”

“离开上海久了,品味也落伍了吧。”明楼不客气的品评:“现在上海流行的,是犹太人开的咖啡店。”

“我应该说感谢元首么?”王天风调侃了一句,又道:“我费劲心思为您一番安排,阁下也该明白我的心意了吧?”

“哦,什么心意,我怎么不知道?”明楼扬起一边眉毛,略侧了侧头。

“断头饭嘛,洗刷干净,打扮漂亮,这牲口,就得上祭台了。”

明楼扯了个不带笑意的笑容:“这话说的,祭天之刑,执斧手也是要打扮漂亮的嘛。”

王天风冷哼了一声:“谁是祭品谁又是执斧手呢?可怜我的好学生,想到了一切,却想不到对自己下黑手的是自己的大哥吧。”

明楼好整以暇的往沙发背上一靠:“我赌赢了不是么?这计划要按我的来。”

“我们从搭档开始就在赌,这次是你赌赢了,但是你知道的,我的赌品一向是不好的。”

明楼一震:“你什么意思?”

王天风亮出一把手枪:“加个码而已,还请明先生配合。”

明楼沉下脸:“你别太过分!”

“别摆这样的表情,你都敢拉周佛海下水了,我还不敢拼一下么?第三战区就要开战了,货催的紧,我可不放心。”

这时,门外一声轻响,两人都变了脸色。

“……你是不是舍不得自己的命?怕我用你去交换明台?”

“明先生可真是有兄弟爱啊。有没有想过会死在这里呢?”王天风打开保险,示意了一下。

“我怕死就不来了……”明楼掸掸衣服上的灰:“我的要求很简单,也不难,你把造好的记录给我,证明明台是被你们绑架洗脑过的,一切行动都是你所指使。”

“这对日本人有用么?”对着他的枪口动了动。

“至少……可以保住他的命。如果毒蜂先生允许……可不可以提供我点行踪,我也好为明台带罪立功。”

“别以为能联系到军统上层我就会听你的,你该不会不知道我为什么叫疯子吧?”

“除了自己什么人都可以死的疯子么?”

“是不择一切手段达到目的的疯子。”王天风冷笑了一声:“令弟若死,我会为他上书表功。”

“他就是被你们这些没人性的东西骗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让明台拿出去的密码本是假的吧!”

明楼对着枪口,摆出全然不惧的神情,这时,门却被推开,一个身影如风般闯进来,冲到王天风面前。

于曼丽一脸震惊:“老师,他说的是真的么?你用假密码本让明台去送死?”

“出去。”王天风的枪口稳稳的指着明楼。

明楼看着于曼丽,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这位小姐,想必是有正义感的人吧,想我家小弟平白无故的被他绑走,以救国为重的名义,训练成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如今还要被自己人出卖送死?我明家欠了军统什么,这么理所当然的要我弟弟当炮灰?”

于曼丽浑身发颤:“老师……”

“出去……”王天风沉声命令道:“不要叫我老师,我现在是你的长官!”

“长官?……”于曼丽猛的举起枪:“如果这命令是要明台去送死!那我就抗命了长官!”

“你!”王天风怒不可遏,枪口转向于曼丽:“于曼丽!反了你!”

“长官,你可以用我的命去送死,反正我的命是你捡回来的,但是你不能用明台的命去送死……他是无辜的。”于曼丽忍不住哭了出来:“他有家,有姐姐有哥哥,不像我……”

明楼连忙道:“小姐,你是明台的好友吧。我此来也是为了救明台,毒蜂身上有证明他无辜的证据文书,只要他交出来,明台或有一线生机。”

于曼丽闻言,手中的枪又稳了一稳:“长官,你带着那东西么?请把它交给明先生,好么?”

“于曼丽,你好好想想,这是抗命!”王天风斥责道:“你要再犯你养父的错误么?”

于曼丽的手晃了晃:“长官,明台是我的生死搭档,他要是死了,就是要了我的半条命……”说着说着,她突然跪了下来,猛然用枪指着自己:“长官,如果你要人送命,你可以让我去,我死不足惜,但是明台……他才订婚,你不是去参加他的订婚宴了么?你怎么舍得他这么年青就失去得到幸福的机会,他不是你最看中的学生么?”

“于曼丽!用你的命威胁我?你以为我会……”

“是的!你不在乎!你谁的命都不在乎!”于曼丽边哭边喊着:“可是……如果我在这里开枪……马上就有人会冲进来!”她的声音渐渐平稳,转而看向明楼:“如果军统毒蜂在这里被抓了……明先生……这样的功劳,值不值得换明台一条命?”

明楼似是不忍,移开视线,慢慢的点了点头。

“你……”王天风对上于曼丽的视线,眼神格外复杂:“你说的……你愿意用自己换明台……”

“是……我愿意,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为明台,我随时可以死。”

明楼忍不住道:“这位小姐……”

王天风喝道,又用枪指着他:“你闭嘴……”

明楼眼眶发红:“……我还不知道这位小姐的姓名。”

于曼丽转过头看他:“我……我一直想和明台的家人认识……明先生……我叫于曼丽……是明台的……生死搭档。”

明楼眼中染着雾气:“好姑娘……我知道明台交的都是好朋友……我会告诉明台……”

一个信封被扔到了茶几上,于曼丽顿时眼前一亮,手一松,枪掉在地上。

“滚……”王天风无力道:“拿上你要的东西,滚出这里……”

明楼站起身,弯下腰行了一礼:“多谢了。”

于曼丽垂下头,内心说不出是庆幸还是悲伤,虽然明台或许有救,她却知道……从此两人相见无期了。

明楼打开门,远处传出争执吵闹和脚步声……他停住脚步,回头和王天风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下一秒明楼咬了咬牙,似是下了决心,从怀里掏出暗藏的枪,击中了王天风!

于曼丽震惊的抬起头……眼睁睁的看着王天风倒下,再回头,明楼的身影却已然消失。

似是被枪击声引导,吵闹声更近了……

 

PS:啦啦啦~让曼丽出个场~其实天丽也是不错的啦~(你滚)~开心的擦擦脑洞的大牙~瞄准明楼的方向~

评论(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