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9)众叛亲离

明楼站在办公桌前打电话,背有些略驼,似是紧张,又似不堪重荷。

“是的,周先生,此事我有分寸,只是交涉,不提其它。”挂上电话,明楼慢慢在办公桌后坐下,按了按胳膊,被苏医生压着硬是吊了一瓶水,说是给他张张声势,好让人知道他明长官正焦头烂额,看戏赶紧。

等待阿诚回来的时候,他难得有空一个人静会儿,便将脑子放空了什么都不想,偏偏总有旧时的印象顺着窗缝的寒风吹进来。一时,是帮入学的小明台系鞋带;一时,是抱着年幼的阿诚一路跑去求医;一时,又是小祠堂里大姐的鞭打和责问;又一时,是如花朵般娇艳的少女在雨中追着他远去的身影。最后,关于少女的记忆模糊了一下,她又变成了那个76号里春风得意的实权处长,可以拿关押的犯人打枪玩的血腥魔头……

明楼微微眯起双眸,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他用苏医生桌上的空白病历卡写字玩,钢笔尖在白纸上划过,满纸都是一个人的名字……汪曼春。

如果一切没有意外,这张纸将出现在藤田芳政的案头上,作为日后他反制的证据,只不过当下看来,这只是他深陷情网的证据。

熟悉的咖啡味飘来,明楼睁开眼,见是阿诚过来了,不禁一笑:“我喜欢的泡法。”

“咖啡是我的,这个才是你的。”阿诚从盘子上端下自己的咖啡,又将一杯白开水和一片药放在大哥面前。

无奈的取药吞服,明楼压低声道:“怎么样了?”

“正准备出卖你呢,明长官。”阿诚故意扮了个鬼脸:“好啦,换洗衣服都在休息室给你放好了,快去换吧。”

明楼伸了个懒腰:“我的棉被呢?酒店里的被子又硬又薄……”

“给你带了棉袍盖啦,棉被带出来像话么?”阿诚喝着咖啡,感觉精神缓过来了,从昨天对付孤狼到今天对付汪曼春,还要去各种违造证据,反监视,以及给明楼带换洗衣服和防寒物品,真是累死人了。

“天这么冷怎么不像话了?”明楼小声嚷嚷着,往自己的休息室走去:“上海的冬天又阴又冷,这几天我的手脚都是冰的。”

“……毛袜和手套都带来了,你自己翻。”阿诚有点困,他从明楼桌上的报纸上撕下一条白边,用左手写了个霞飞路的地址上去。

“阿诚,我还有一条围巾呢?”明楼抱着棉袍走过来,看到他写的纸条:“再加‘想救你弟弟就来’会好一点。”

阿诚“啧”了一声:“感觉好像绑架犯的口气。”

“他王天风可不就是么。”明楼见阿诚默默的添上了几句:“记得把那份报纸处理掉。”

“唔,我会和废报纸一起带回去给阿香生炉子。”

“废报纸?”明楼摸摸下巴。

阿诚向不通俗务的千金大少爷介绍道:“用来生煤球炉特别好,阿香有时喜欢用煤球炉炖点补汤……啊,阿香托我给你带了山药老鸭汤,差点忘记,我给你拿去。”

看着阿诚风风火火的跑出去,明楼莞尔,把那纸条揉了揉,塞在阿诚的外套里。

 

晚上阿诚回家,拿了桂姨给他留的汤面在吃,桂姨接过他的外套,用毛刷子刷灰,摸到口袋的时候,正巧看到了那团挟在衣缝里的小纸团。

摸着像报纸的白边,也没有撕到文字,分辩不出期刊和内容,果然是做惯的老手,只是写了地址,还以为自己能逃么?恐怕对方也没觉悟到明楼身边有这么多双眼睛吧。

“和阿香说,锅我还她了,下次要送汤请她自己去。”阿诚没好气的嘀咕着:“成天就知道差使我,真是烦透了。”

“阿香也是好心……阿诚啊,大少爷……今天还好么?”

阿诚翻了个白眼:“我都回家了你少提点他可以么?别让我的人生到处都活在他的阴影下。”

桂姨陪笑道:“好了我不说了,阿诚你吃完就放着,我会洗碗的。”

“这才是嘛,这么关心,搞的他才是你生的一样。”阿诚拿过她手里的外套,手伸进去摸了摸,才放心道:“就这样,我去睡了。”

 

“你说什么?我师哥要和……军统的人见面?”被临时叫出来的汪曼春顿时惊呆了。

“这……不就是汪处长一直想要的结果么?”桂姨冷笑一声,将抄着见面地址的纸条送上:“你说收服了阿诚,可是阿诚怎么不给你消息,到头来,给你消息的还是我吧?”

“这事不用你教训我。”汪曼春哼了一声:“你确定是明楼么?”

桂姨点点头:“救弟弟,这是明楼才会说的话,明楼可能已经和军统联系上了,可能是要图谋什么?”

“总不会是想袭击76号吧,现在他还能图谋什么?”汪曼春绞紧了手:“这样,这次行动你和我一起去。”

“这……不方便吧。”

“有什么不方便?如果这次明楼暴露了,你孤狼的身份可以浮上水面,抓获新政府有史以来官阶最高的内奸,可是大功,你将受到汪主席和日本人的嘉奖。”

桂姨还是有些犹豫,又有些动心。

“当然,从我个人来讲,我更希望你说的不是真的……”汪曼春拿过纸条:“如果这是真的,那就代表,明楼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在骗我。”而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欺骗她利用她的人,那怕是明楼也一样。

桂姨冷笑了一声:“汪处长,我也不是不懂你对明家大少爷的感情,但女人啊,最容易输掉的,往往就是感情。”

汪曼春冷道:“这一点不用你来教……出发吧,先去霞飞路。”

 

PS:下面是重要情节,这章略短小。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