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5)一言九鼎

汪曼春站在办公室的窗前,托着下巴,俯视着76号紧闭的大门:“你说……藤田长官,要让明长官来76号?”

“是的,估计就快了。”特务甲在她身后回报。

汪曼春沉吟片刻:“那……明镜回上海了么?有没有通知孤狼告诉明镜,明台被关在76号了?”

“孤狼回复说一定会执行的。”

“那就好,安排一下,给明台小少爷加点料,以免藤田长官觉得我们对这个抗日分子太客气,明长官脸上也不好看啊。”

“是。”

“……”汪曼春拢了拢额发:“你觉得我的发型还好么?要不要换身皮衣打个领带?中山装不太显身材啊。”

“……呃。”特务甲咽了咽口水,挤了挤不多的脑汁,奉承道:“卑职以为,抗日分子见了汪处长谁不闻风丧胆?穿什么都无所谓。”

“唔,相当有理,快去浆洗店把我的皮衣拿回来。”

特务甲一头汗水:“是。”

 

等明楼同藤田到达76号,只见汪曼春一脸欲言又止的愁容,心下有些歉疚,对这个女人的感情,真不知道他要负上几回了。

没等来皮衣先等来明楼的汪曼春,苦着个脸让手下送上监听器,柔声道:“师哥,明台他做出这种事来,你可千万别气着。”

“辛苦你了。”

“我还都不是为了……”汪曼春看见藤田不快的脸色,连忙闭嘴往后退了一步,才发现应该出现在他身边的阿诚不见了踪影,莫非是被日本人拦在外面了?

明楼接过监听器听了一会儿,脸色变的非常难看,不一会儿就放下了监听器,对着藤田深深鞠了一躬:“抱歉,舍弟误入歧途之深,是我未曾想到过的;能否……让我亲自去劝说一次?”

“你要见他?”藤田眼神有些怀疑的上下打量他。

“对于新政府与贵国而言,早一刻查明真相,就能早一刻制敌以先机,我自荐之举并非为争功脱罪,只是……一个稳步发展的安定局面,才更有利于上海经济的发展。”明楼取下眼镜擦了擦镜片:“在位一日,尽职一日。第三战区的密码本关系重大,将极大影响未来战局,上海民生经济之脆弱,宜稳不宜乱啊。当然,如果不放心我,可以安排多跟点人进去看着我。”

藤田挑了挑眉毛:“明先生言过了,我是不懂经济,但明先生所言不无道理……而且你们是兄弟,你去劝一劝也是合适的……汪处长,为明先生安排一下。”

“是。”汪曼春口中应着,眼中却瞧着明楼,更有几分忧色。

“别担心。”明楼扯了个苦笑:“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阴森的拷问室,空气中浮着一阵阵令人作呕的浓重血腥气。

“毒蜂在哪里?你说不说?”行刑官一把抓住他的头发喝道。

“……你们控制着整个上海滩都找不到,难道我一个弃子能找得到?”鲜血模糊了视线,明台盯着对方的喉咙,偶尔会想想牙够不够利,能不能咬穿别人的喉咙。

反驳又换来几鞭子,明台被捕时伤口也被抽到了,顿时痛的一哆嗦。

这时审训室的大门打开了,传来杂乱的脚步声,明台听到一个熟悉的脚步声,挣扎着看去,只见明楼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大哥……”明台楞了楞,眼眶突然一热:“大……大哥……救我……快救救我……”

明楼见到明台的惨相呆在当场,仿佛恶梦变成了现实,他扶着额头,忍不住倒退了一步。

汪曼春见状连忙扶住他:“师哥,怎么了师哥?”

明楼深呼吸了几口,又被血腥味呛到,顿时大声咳嗽起来。

“师哥你别吓我啊。”汪曼春连忙要掏出手帕,又被他拦下。

明楼捂住口鼻闷咳了几下,明台的惨叫声也变成了孩子一样的呜咽声。

汪曼春使了个眼色,示意行刑官先下去,又轻轻拍了拍明楼的背:“师哥,我叫他们都出去。”

“不必了,时至今日,这已然不是我明家的家事,没有什么可遮丑的,大局要紧。”明楼握着汪曼春胳膊的手微微发力。

“好……好吧。”汪曼春还是示意其他人退下,独留明楼一人走向明台。

“大姐宠坏了你,宠坏了你啊!”明楼一步步走近明台:“现在要我救你……当初你做什么去了?我告诉你……晚了!”

“大哥……”明台几近崩溃道:“我都是被逼的啊,你还没回上海当官,他们就把我抓了要杀我,我也不愿意的……”

明楼脸色变了变:“过去的事我不提,那你这么久了,都不会和我说一句么,不是曼春抓到了你,我还不知道要被你骗多久!”

“你不知道毒蜂多可怕,他就像个幽灵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我都不知道……现在这间房子里有没有他的人……”明台一边说一边发抖。

明楼叹了口气,慢慢的在他面前蹲下身,抬手轻轻摸了摸他的脸:“唉……你这个……你知道不知道,现在你不说,杀你的就不是毒蜂,你难道要逼着你曼春姐动手么?”

明台呜咽着摇了摇头,只见明楼背对着所有人,悄悄冲他做了个口型:刺杀我。

“……”有没有搞错,明台内心是崩溃的,他也估计大哥是来演戏解脱嫌疑的,但是现在要刺杀……都没有套过词这样好么?

“我……我没想伤害你们。”明台低下头苦思冥想。

“我知道,明台,现在不是学校上课,这是拷问室,你必须说出来,为了你自己,也为了明家,好不好?”明楼说完又做了个口型:动真格。

学校上课?拷问室?明台一个机灵,瞬间秒懂……心想真不愧和老师一样出身军统,原来连课程都是一样的么?

“……我……我不相信别人,我只能告诉你一个人,其它人都出去!”明台狠狠道。

汪曼春犹豫了一下,谁料明楼却主动道:“曼春你不用出去……明台,你大胆的告诉大哥,我保你平安无事,在这间屋子里,我还是说了算的。”

明台莫名有种收到信号的错觉,摆出犹豫的表情:“那你过来点,我悄悄告诉你。”

“这才乖。”明楼一脸欣慰的点点头,慢慢的靠近明台。

汪曼春松了一口气,正要让属下去作口供,眼角突然闪过一道银光。

只见明楼闷哼一声,按着手腕向后倒去。

“师哥!”她尖叫了起来,只见明台仰头大笑,突然吞了什么下去。

说时迟,哪时快,一只大手紧紧扼住明台的脖子,硬是阻止了他的自尽。

明楼慢慢站直身体,表情从惊讶到异常冷漠:“是军统教的你这种手法?你居然用来杀自己大哥?”

“唔……咳……”被强行捏开嘴,明台口中细长的刀片被挖出来扔在地上。

明楼理都不理自己手背上深可见骨的伤痕,只回头冷哼道:“连他衣领里有枚刀片都搜不出来,真不知道你们76号是干什么吃的。”

汪曼春顾不得被训斥,一步上前抓住明楼的手就吼道:“明台你疯了,对自己大哥都敢下手。”

明台扭头,呸了一口含着血的唾沫:“他算什么大哥?在他眼里,我不过是个被捡来的孩子,要不是看在大姐面上,他都不会管我死活!”居然躲开了,心里还有点小遗憾是怎么回事。

汪曼春气急:“你怎么能这样说你大哥!你还有没有良心?!”

“良心……”明台瞪大眼睛,脸红脖子粗道:“把我扔到香港不闻不问叫有良心?他关心过我么?港大我上课全勤,全年级第三他关心过我么?他真关心我就知道我绝对考不出这种成绩!真关心我就该知道在香港读书的人根本不是我!我被军统抓过去关了这么久,我的好大哥呢?只想着升官发财吧!我吃了多少苦你知道么?军统就没有把我当人看过你知道么?哈……你知道我在那地狱一样的地方最恨的人是谁?就是他明楼!如果不是他,如果不是他是我大哥,我怎么会遇到这种事?就是他要当官,我才会被抓走啊!”

“你……你这个好恶不分的混蛋!”明楼抓起被扔在一边的鞭子,猛的向明台抽去:“明家养了你二十多年!从小到大什么不迁就着你,你的日子过的比我这个正牌大少爷还风光!连累你怎么了?你就是为明家死了,也是应该的!”

明台痛的倒抽了一口气:“我妈已经为你们姐弟送命了,你连我也不放过么?我们母子欠了你们明家什么啊!”

“你……你……真是冤孽啊!”明楼气急败坏,连着又猛抽了几下……觉得不解气,又冲到汪曼春面前:“枪呢?我现在就毙了这小子,替我明家清理门户!”

汪曼春连忙拉住他:“师哥别冲动!”

“闭嘴!把枪给我!”明楼吼道。

“师哥,不可以,现在还不能杀他。”汪曼春紧紧抓住他,又向下属下令道:“看戏啊你们,没看到明长官受伤了,还不快把人给我请出去?”

明台痛的打颤,心想这样还不如速死比较好呢,大哥这是存心来报复的吧……简直是催命符啊……

监听器的另一头,藤田表情复杂掏了掏耳朵,当真有点同情明楼了:“明先生……也是不易啊。”

一边的属下道:“看犯人这样子,应该是被军统洗脑了,估计有点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不然怎么会对自己的家人这么仇恨呢?”

藤田沉吟半晌:“毒蜂……果然是个疯子,怪不得南田也要灭在他手里。”

王天风叼着棒棒糖走过海关总署的大楼,突然打了个喷嚏,左右看看没人注意,又继续向前走去,大约是受凉了,晚上叫郭骑云把厚被子拿出来盖吧。

 

PS:关于“我在明家还是说了算的”这个打脸梗,不用真是可惜啊。

评论(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