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瑰玮之翡冷翠 之二

断章二:《美奇第的专属定制》

爪疼何时休……加班写完PPT继续写写写什么的……


阿诚抱着画板和铅笔,坐在雕像下方临摩,专注的表情不时引来善意的微笑,偶尔与攀谈的游人聊上几句,大多数时候他都在专心的描摩线条。

“在画美杜莎?”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大哥。”阿诚站起笑迎:“你怎么来了?”

“对面市政厅开会,墙上画不错,可惜不对外公开……”明楼歪着头打量了阿诚一会儿,伸手擦去他脸上不经意间染上的痕迹:“怎么把自己搞得和花猫似的。”

阿诚疑惑的抬起胳膊要擦,又被明楼按住。

“没教养,你又不是码头工人。”从口袋里掏手帕递过去,明楼接过画板瞧了几眼:“最近水平看涨,怎么样,等当了大画家,让大姐给你弄个画廊开开?”

阿诚闻到手帕上的香气皱了皱眉:“古龙水?” 

“没见识,Santa Maria Novella的沙龙香水,据说留香时间长。”明楼有点小得意的介绍道:“一会儿和我去采购,给大姐带点回去……有点小尖锐,主调还是传统、沉稳、内敛、大气,温柔……也就那么一点点吧,放衣橱的香片也很不错,我觉得阿香一定会喜欢。”

“哪位小姐介绍的吧?”阿诚悄悄吐槽。

“你说什么?”

“大姐一定喜欢。”

“那是!”明楼掰着手指算:“香水,护肤品,香片,减肥药……”

阿诚抓了抓耳朵,好像听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了。

“就在火车站附近,跟我走过去吧。”明楼双手抄着口袋:“附近还有一家皮具定制店,给你来两三身皮衣。”

阿诚惊慌的看着他:“不……不用了吧……这个月零花钱已经不够了。”再卖还不得卖身啊。

明楼哼了一声:“瞧你个没出息的样,我出钱行了吧?”

“哦。”

“回头管大姐报个帐就行。”

切……晚上继续给他煮面条吃算了。

两人边走边聊,明楼道:“这家店啊,是个博物馆,有趣的很,它家技师团队以前是跟着美第奇家大小姐嫁去法国当皇后的嫁妆的。那个往巴黎下水道倒香水的典故知道吧,花都巴黎就是这么来的……记得遇到法国人别说这个。”

谁有你话多……阿诚一边听着明楼掰,一边看着这座古城的每一处细节,时光也变的缓慢起来。

“你知道那家长风衣也很招日本人爱,可惜他们太矮了穿不出派头,身材这事真是……”明楼哼着小调,正是那夜在街头听过的小夜曲。

阿诚回过头,正巧与明楼的视线对上,一时竟不知说什么。

“别摆那个脸给我看。”明楼一指头按在他额头上:“今天晚上不用你煮面成了么?带你去吃顿好的,1524年开的店,老牌子了。”

阿诚揉了揉额头,悄悄回了一个鬼脸。

明楼装作没看见,继续道:“说起来美杜莎那座是天马星座诞生传说的吧。”

“是的,美杜莎血泊中诞生的天马。”

“雅典娜的女祭司……凡人的悲剧……所有神罚的风流韵事都是那么的……一不小心,就从纯洁的少女变成无法直视的妖魔了。”

“大哥……”阿诚小心的看着明楼的脸色,不知他是想起了什么。

“你害怕蛇么?”

“还行。”

“这样一不留心就会咬你一口的动物,大约没人会喜欢,但是……美杜莎的蛇发,是她的愤怒与不甘,极具攻击性,又威摄力十足……”

明楼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起那张花季少女不甘的泪颜,隐忍委屈的用贝齿轻轻咬着粉红的嘴唇,他却看得见她心中那冲天而起的业火,那婉转垂下的发瓣,就像蛇一样盘踞在她洁面的面庞上……足够漂亮,但太过危险。

那时他才真正的开始认识自己心爱的少女是何种模样吧。

“大哥,你怎么了?”阿诚轻轻的推他。

“走神了,没什么。”明楼摇了摇头:“走吧,再过几天就要回巴黎了,好好放松放松。”

“好。”阿诚扬起嘴角。

明楼的手却搭上了他的肩头,在他耳旁轻道:“注意内里大厅的客人,有个穿条纹西装的日本人,带眼镜,有小胡子。他是你今天的目标,好好表现。”

周身的气息冷冽了一秒,又恢复如初,阿诚低声回应:“大衣……挑件不显眼的给我吧。”

(完)

PS:辛苦的帮不争气的没出息的曼春写铺垫中,我容易么……


市政厅前的雕像广场,很合适写生,前提是没这么多游客XDD

看,星矢!(你滚!)

雕像背面


右边这个大卫像应该是仿件,然后这座楼里面米开朗基罗达芬奇拉斐尔提香的作品,人特别多挤不进去大家都懂的。

无比美好的SMN家香水博物馆~~~~里面的香水试香员长的像精灵王(当然眉毛好看太多太多)为大姐必须买买买买!明楼不给曼春也买点么?真的很赞。



明楼会和阿诚去吃的超好吃的店~好吧我写错了,是1939年开的,服务员爷爷很帅。




大公家的甜品店,真的新鲜的郁金香~
这个太美,顺走了……




我爱我的草莓~明楼大约会选核桃派……这家还有披萨的,但是要坐在走廊的条凳上辛苦的吃,汗。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