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软件自动推送]无责任之营销软文提纲(四)完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只是文字练习,与任何人无关,包括本人,就是信口开河怎么啦~~~


[第四篇]你要为表演体会抑郁么——疯傻痴颠


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

这个人有我熟悉的腔调,说话剧腔也好,说话剧的功架也好,是会给人以很“装”的感觉……因为那和一般人不一样,无论是形体还是语调,受的教育就是以站在舞台上受观众检阅而来的,仿佛是升国旗的卫兵,带着一种天生的仪式感。其实这样的语调在另一位和贱小汪很像的男星很相似哒,那位也是话剧腔特别重,重到我看不下去,总结下来我是个重度颜值加声控,只有演技好还不行,你还要又好看又好听,还要演的我喜欢。毕竟在影视学校出身的演员中我真还没找到对口味的。说起来以前影视出身与话剧出身也分的很开,还有嫌弃话剧腔太重镜头表现不行的,哪里像现在资源短缺。看大X帝国某几集的话剧手法,我都在想导演你是不是话剧类出身哒,这么演绝对不是演员的锅啊,你要这样也可以,但是你用特效搞个舞台美术,不要这么突兀啊……唉,嫌弃啥,有看就不错了。

所以,这样的标准令我远离屏幕十几年,连最帅市长都错过啦QAQ,本来弱水三千只有一瓢,如此稀缺资源自当及时珍异,精神食粮没有了,是会挨饿的,吃货对此不能忍,由奢入俭难哪。

所以,包括话剧演员在内的一些老演员,在日常都会有一种放在现在绝对会被别人当成是装的架腔,那缘于他们的学习、专业与自我磨炼。

有些人他在舞台上是那个样子,下了台依然是那个样子,他们不会从戏剧的世界里出来,就像从不卸甲的士兵一样坚守着阵地与自我……从传统戏剧到影视表演,有很多人无法从戏里出来,有人管这样的人叫戏疯子。

听上去很不错,你会喜欢他的朗诵喜欢他的表演,欣赏他的经典片段,但是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他……他依然如此……作为凡世的人,我们是无法进入他们世界的,在生活中依然在演戏,这是一些人的职业病,当然,这里指的是因杰出的戏剧天赋而产生的生活沟通障碍,和表演型人格没啥关系。

这样的人不是想装腔作势才这样,所以当我闲极无聊观察的时候觉得,不算病情重的,还知道自我调剂平衡嘛,就是方式幼稚了点,不过还好。

然后就是深色的厚大衣和围巾,高大的身影……那是我对演员最初的印象嘛。加上悲观主义的哈姆雷特状态……这熟悉的配方这熟悉的味道,足以让我坐回电视机前,像个小傻子一样。

可能只有那种可以为戏而疯狂的演员,才能吸引我吧。他们是为戏剧而苦的戏疯子,也是足以让你沉沦在故事里学会喜怒哀乐的引导者。

当然,有人为此走不出来,有人为此抑郁,有人为此被枪杀过……


难以摆脱的“戏子”气

戏疯子,他们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去受这份苦,曾有些人,真的是为了表演艺术,他们不想当戏子和明星,那正是他们最想洗脱的污名,只有在解放后,老百姓给了他们一个称呼:人民艺术家。

一位影帝,会开飞机弹钢琴,外表俊美情缘不绝,却也曾说不想当太太小姐眼里的玩物;一位穷苦出身的导演觉得金钱万恶,却为了革命戏能上演,把金表塞在花里给人送礼,只为让更多人知道他的思想主张。

这样的人谁会称他们是戏子呢?他们反应现实社会矛盾,为民众之苦大声疾呼过……而我们现在却连现实题材都拍不好了。总有人说题材怕不过了,风险大,说的仿佛能拍也愿意拍这种……不讨好很吃力但是真反映百姓生活,为老百姓说话的东西。

这年头,曾喜欢的超级笑星再也不演让观众掌声如雷的情节,反映乱象的讽刺节目也没有了。一堆假装敢说敢做的节目充斥着屏幕……把架从网络吵到屏幕上,生生把青年一代推向了另一方。这有什么好看的,剧有什么好追的,还不如游戏刺激,不如农药好玩呢。

戏骨戏疯子的帽子乱套,表情生动点就叫演技爆表,嗓门大点就叫台词功力了得,你看了又换了一个台,又换了一个台,心里只有一个字,假……空……没有精神共鸣与会心一笑,无法随着人物命运而起伏,动不动就是玩梗猜套路,真人还不如建模贴皮的,明星还不如模仿秀……

人人待价而估,听着小鲜肉说要演变态来挑战自我,马上就是实力派好有追求了……画人难画鬼易啊……变态杀人狂一天能见几个?有本事你隔壁那个爱跳广场舞的大妈啊。

某节目放喜欢的老演员教年轻人演戏,说要体会生活,扇了人一巴掌,教人家学会表演疼(看得我也很手痒),被扇的傻孩子立刻开心的说,好了不起哦,我们学校老师都不会教我们这样演……很会演嘛傻孩子,老师敢扇你不被你录下来第二天上传网络啊……


稀缺的才叫资源

满屏都这样……真辣眼睛……所以戏子不是稀缺资源,好演员才是……但又有多少人能从戏子走到演员的?借某位老演员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娱乐圈,还有文艺圈。除了娱乐节目,我们能不能有点好的文艺节目来看?我不想看人气选秀、模仿秀和劣质草根过日子了,这个屏幕,请让更专业的来。我想听好听的歌,想看真正的好看的人,想看好看的戏啊……

工作这么辛苦,为了减肥不能吃点好的也算了,至少视觉环境不能被污染吧。好不容易有那么点填补市场空白的,怎么就有人非不让人看呢?有本事自己好好产出啊,拦着别人不让产出几个意思啊=-=+

好吃的以后吃不到了怎么办啦,好看的剧以后看不到了怎么办啊?别和我说海外……现在墙的这么厉害,不指望自家产出指望什么啊,一切反对党都是在损害自己的切身利益好不好?!


PS:以上就是练笔,果然议论文写作对我来说就是这么的难,逻辑不通,还是老实回来讲故事算了QAQ,这些是不必要存在的文字,因为公道自在人心~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