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软件自动推送]无责任之营销软文提纲(二)


配文:《微博讨好所有人注意事项》

来自于赓哲微博。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只是文字练习,与任何人无关,包括本人。唔唔唔,这图文特别好~笑~推荐给大家,和文字无关。


[第二篇]影视产业化——东风西渐


无利不起早,网络炒作至今,不是个傻子都知道怎么回事了,就那个傻啦不叽的所谓扒皮大全,无技术含量到只会复制粘贴,傻缺到当人民群众都是失忆了两三年了吧……但凡神智正常关注过手机的都知道……假的不能再假的谎话,我都不好意思说这算颠倒黑白……这绝对是平行宇宙穿越来的人写的嘛。

本来我应该好气又好笑……随大流走位一下,然后说这样的事情不要理就过去了BLABLA,但是不巧我最近在努力提高,所以让我换个角度练练笔……


事发突然,但还是有事发的,在我来说,这简直是里程碑一样的事件,这是打破常规的做法,甚至是看似有违现有发财规律的……但这真的是明智选择,我丝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有一天,影视产业真的强大了,我们应该记得七月半这一天(喂喂)


神啊……让我们的影视产业告别老鸨时代吧,我叫声阿门你应不应?

明星薪资问题骂过的有多少人?大约除了某特别年代,这是产业工种之间矛盾最大的一次。无法人在问凭什么你卖个脸就可以哗哗哗的来钱?你知道制作费被刮到几乎只有草台班子了,文化产业不用产业化分工和科技进步的啊,都让明星拿走了,别说工作人员的工资了……就连行业都要玩完。

明星们说什么?经济人问题。好么,顶锅的来了……

其实呢,这不是个人言行操守的问题,也不是合作方式问题……这背后完全是资本赢利问题,娱乐圈素来是国内外洗钱胜地,暴利式回报能通过谁来实现,又通过什么样的手段来实现,大家要多少懂一点。大家都是打工的,相互推托一下,背后老板可不是人,那是最凶残的一种需要暴利回报的资本。

偏偏屋漏又逢连夜雨,这年头流行什么不好,资本流入文化产业,IP一上,鲜肉一炒作,粉丝经济又披着皮上来了,天天都是假数据假流量,从时代广场到1010……什么不能买?所有人都告诉你,粉丝经济赚钱!

骗鬼去吧……还不是资本把戏?我相信最近三部戏下来,大家看得很清楚了,实力才是硬道理,饭个爱豆就天天如包养般的“施恩”于他?收视率有你贡献的一半不?你管着你家电视机还管着全国电视机?

别人需要你无条件的支持与忠诚祈祷么?我们都这么穷了……清醒一点好不好?那是真的不需要……强者告诉你,你都是我自己圈来的粉,我能圈你我还圈不了别人,圈不了万万千的花痴,小朋友,认清自己不是上帝,不要本末到置了。

乖乖花痴就好,天天忧来忧去,人家又不是股票可以让你投资买进买出……只有暴利资本这个老鸨才有资格这么说,这才是可怕的。

当然,让资本背锅谁都会,那这里的资本是什么?是我们社会前进的燃料啊。

影视产业是文化产业里最大的蛋糕,货真价实的蛋糕,超高附加值的蛋糕。

创意产业值钱还要变现产品,游戏产业值钱还要各种前期烧钱投入,影视产业来钱比印刷术的点纸成金还神奇,按最暴利的方法,几个人拍个视频播一播,钱就如流水般的来了,简直就是低排低污染的赢利神话……

国家这些年花式创新提升内需,除了让女同胞们为国购物的贡献外,也在努力搞供给侧改革……实现更有质量的买买买……

那为什么要让老百姓花钱呢?因为原来作为我们客户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穷了……除了绝对不想让我们得手的那些东西外,人家没东西和我们以物易物了……他们要买买买只能找我们举债,正如我们月底开通花呗……

现在的问题是,就算他们愿意把压箱底卖我们,也并不能继续买买买多久,为啥床破要自己搞工业不要环境要污染?因为他明白买不起别人家的东西只能自己造,才能形成买卖这个循环啊……只有买不能卖就是耗光老本等破产啊。

所以这个最近的事有啥问题?和影视产业化有啥关系?


为啥扯东风西渐,你很跳跃哦阿呆……

很简单,我们是卖方啊,老外不买了不得自己人买啊,这就是提振内需啊……为什么你每次双十一买了好多东西又不用?不是因为你贪婪,是因为曾经供应大半个地球的东西现在要我们自己买了……我们不能再像过去一样关停一大批,也不能再乱发红包……失业和通胀哪个都不好玩啊亲。

所以三天两头叫唤要找新增涨点嘛,现在……不怕你赚钱就怕你没有能力赚人钱,供给侧合理化产业,不会遍地本子飞不动嘛。同时提升产出质量,本本都是好本子当然好。外部世界和平、正能量足,大家买的舒心,买的放心……圈子才会繁荣的发展下去呀=-=+

形势你知道了,所以一旦有个产出一级棒的我圈之光疑似出现,你要不要巴住不放?当然不能让人家退出停笔啊。不然我们吃什么喝什么?自己割肉?你有那水平么?床破自己都愁天天买本不产出,结果本也买不起了呢。

所以,影视产业就是圈内畸形成熟的大大之一,当然谁都想咬一口……为什么是畸形?这个大大虽然热,却发挥不稳定……本子时优时劣,而且印刷吧……一直很成问题,没有一个很好的工作室和代理帮忙,每回都是自己找奇怪的地方印,有一回直接打印了一打A4出来买高价……那圈子里当然对大大……相当……无语……

所以这次出本,大大聪明了一回,打算找个靠谱的合作……然后她考察时不小心看到他圈本子各种棒,各种为内容加分,还有海量周边。她回来问自己圈有没有这样的能人?回答她的是一片沉默……大大,我们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级,那必须没有,人家宣发、印厂、跑展一条龙,出产优质平衡,你有啥想法,提就好,自有人帮你衡量实现……

大大说,好,那我们请那圈的人过来就好了嘛……这就叫合拍片,分帐片……

然后圈里人要想啊,你这么做,我圈永远靠别人怎么行?我圈当自强,我们练下技术,这时大大说了件让人无法接受的事。

其实她有病,手脑不谐调,头重脚轻,是个大头娃娃……(我真的不是黑,这么好看的头,大一点才能看得更清楚啊!)

那为了圈子发展,你要先治病……

所以影视产业现在需要的是治病……而提升产业化水平,不做内容低配做内容高配这事……可能就是这位啥时间发不好赶这七月半发声明的同志想搞的……人家说了这治疗独僻蹊径,不学他圈也不走老路,我们按合适的来。我们水平提升了,分工合理,品质稳定,投入产出有戏了,以后要怎么拍都可以啊。

但是有部分难免要犯懒,简单暴利不好,你一个人搞什么产业升级,你技术上去了成为了老大,是不是我们以后都要听你的按你的来,不行,我们不认……傻白甜还能骗几年钱呢,你不能抢在前面了……来,我们拦着,不让他们往前走……这就是劣币驱逐良币……

我们天天问为什么现在X气这么重,不是人心不古了,是经济压力大了,资本压力大了,总要有各种发泄形式,比如当下这场……

这临时汇集起来的队伍,是劣质的暴利向资本倾尽全力的一击,目的是希望斩断优质本的产出的一条根源(虽然我觉得这次尝试很搞笑),好让有潜力的大大不能赢利,不能提振内需,我们就还要看烦死个人的床破的脸色,还要受那货轮都可以撞坏的米帝舰母的威胁……我们自己缓过来的越慢,受的气就越多。

只有经济基础好了,钱多拳头硬了,产品质量好了,文化才能抬头,文化产业才能继续好下去,重新辉煌起来……我们才能和某些人说明白,慕洋就是慕强,现在我强了,你是时候回过头慕我中华一下了。

想想五十几亿某片为什么在国外被斥责,之前几部第一名顶顶多就是被笑话你们劣等品味吧,咦,为什么我们在海外居然也排片难?因为人家根本就不买你帐呀,把我们的穷和落后当时尚欣赏赞美的是谁?大家很明白……

我们要让影视产业更轻松的赢利,前提是让它成为一项新兴工业……提高技术含量,花式降低不合理成本……别再让李毛毛感叹撑下去拍戏不容易……让所有好导演都能出好作品,好演员合理的提高自己的附加值,而不是被人当货物一样买断,让我们可以自豪的拿着优质的作品走出去打那些妄图当我们十八代祖宗的人的脸(此处是历史相关梗)。

西风东渐,我们学习过,舶来品后是坚船利炮。

而真正的东风西渐……绝对不能向某些人说的那样靠武力去实现,请相信我只要有足够的挖掘和提升,曾经让无数人慕我中华的时代有生之年可以重现……

前阵子我的同事和我研究新东方(不是英语也不是厨子)风格时,我便以东风西渐形容过……若有此能把这风格塑造成功让世界买帐,绝对“朝为打工仔,暮登天子堂”好么?

那时我们就不必在因自己的文化产业为他圈而崇拜就窃喜不已,而是有足够的信心与人说,这世间本当“言必称中华”。


PS:绝对化和强调也有的,概念和层级问题也有的,但这些都是小问题~能把这个框架写下来就很不容易啦QAQ写的宝宝花式哭……好了,练习完成。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