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49 私藏史实



目录


一开始,无头绪的搜索让他备受打击,血淋淋的史料让他不敢设想明楼会遇到那些事情。

一周以后他觉得自己不能这样做……所以他开始在脑海里反复思考明楼身上的点滴,判断他可能去的地方,以及那些地方可能发生的事。

他给自己框了一段时间,然后从地方志上寻找,并给自己买了台打印机,把觉得有用的资料都打印出来……

又找了一个月,他对着面前几大箱的打印资料一愁莫展,又觉得自己应该去找一些机遇性事件,给明楼一些应变的机会,借以提升地位,避免危险。

正在烦燥中,他想起最初给他的消息的那个人,不得不打电话找明石。

“阿诚?你等等……我在开会,好了,出来了。”对面很是吵杂,仿佛在进行什么重要工作,阿诚听的有些头痛,说话也不客气起来:“长话短说……之前我要找明楼,你不是找了一张报纸么?能不能帮我联系当初的发现者?”

电话对面一阵沉默后,明石才道:“你要找那位老先生干什么?”

“我想要更多的资料,他能帮我么?”

明石道:“对方也只找到这一张而已。”

“给我他的联系方式,我上门去,就是求也求一次了。”

“阿诚,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件事?你现在的重心应该放在创作上。”

“……如果这事没有结果,我创作不下去。”

“……阿诚,你这样会让我和贵婉很为难的……明楼他……”

阿诚头脑一热,怒道:“什么样的为难,会让你对我隐瞒了这么多事呢?为什么你不让我知道他的消息。”

电话那一头,明石手一抖,差点将手机掉了,他深吸了几次,然后道:“我会议结束后会到你那里去,大约两个小时,等我。”

返身回到会议室,中场休息时间,明堂都累的起身活动筋骨,看他回道才问:“谁找你这么重要?连会都不开了。”

“阿诚知道了。”看没有旁人,明石便直言相告。

“什么?”

“他问我为什么隐瞒他这么多。”

明堂挑眉:“你说他知道了?他是知道了还是在怀疑你?试探你?”

“明堂哥,我们和他之间……没有利益冲突,为什么不能把真相告诉他?”

明堂为难道:“不是我想隐瞒他,是我担心告诉他会不会有影响?”

“没有影响。”明石果断的回答:“一切都已经发生过了,对于我们来说是未来,但对于过去的明楼来说,一切已经发生过了……我们可以按自己的心意去做。”

“……”明堂沉默了一会儿,才道:“算了,这始终都是你和他的事……去吧,做你想做的。”

明石点了点头,毅然决然的离开了会议室,这一次,他想直面阿诚……

他到明家老宅的时候,阿诚没有呆在画室里,他正从二楼走下来,面色苍白,像个虚无飘渺的灵魂。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阿诚边说边从楼梯上走下来,没注意脚下,竟然滑了一跤。

“小心。”明石踏上一级台阶接住他掉落的身体,双手自然的环住了他的身体。

第一次与明石贴近接触,阿诚有些不自在,他搭着明石的肩膀站直:“谢谢。”

明石收回手,向后退了一步,然后转身,将手里的一个公文包放在书桌上。

“这是我手上能拿到的一部分,你先看吧。”

阿诚吃惊于他的直接,便走过去,从公文包里取出一叠老档案袋:“原来,那位老人找到这么多档案么?”

“不,这是明家自已的留档。”

“明家?”

明石点了点头,抬起手虚指了一圈:“你现在呆的,是我明家的老宅。你无法为明楼找到他的家族后代,是因为我们隐匿了信息。”

“为什么?”

“打开第三个档案袋,你要的答案就在那里。”

阿诚将信将疑的打开口袋,一张照片先飘了出来,泛黄的照片上,是他熟悉的画面,那正是第一份报道上,明楼就职的报道,不过那报道有缺损,看的不太清楚,这照片却是原片。

阿诚接住了飘落的照片,看到比现在还要成熟一些的明楼……以及他身后那个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年轻男子。

“他……是谁?为什么和我长的一样?”

“他叫阿诚,曾经姓于,后来姓明。”明石道:“如你所见,你们长的一样,包括喜好和心性。”

“怎么可能?”为什么那个时代会有一个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不可能,却发生了……有些事情科学无法解答,但明楼和明诚……这也许就是他一直出现在你身边的原因。”


PS:本文参加楼诚ONLY并通贩哒~,先做个随文印调,以免末末抽打我(祈祷不窗)~愿意参加的请按格式:“《M的画像》/常用ID/1本/通知邮箱/通贩OR场取”私信给我统计,谢谢么么哒~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