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45 深情告别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


“你该放他出来了。”

“把他关起来的不是我。”

“但是你掌握着门的钥匙。”

“门开着,始终都开着,当他愿意的时候,会自由的走出来。”

明楼披着浴袍,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拿着手机刷着什么。

明石看他事不关已的态度,只能将一叠资料扔在他面前的茶几上:“你要的东西,明堂哥给的,早就准备好了。”

“明堂哥啊……他胖么?”明楼拿起资料,打开一看,都是关于明家运营的资料。

“你……想不想见他?”明石问。

明楼摇头:“我在家的时候躲他还来不及呢。”

“他……很严?”

“你们太爷爷啊……一言难尽。”明楼避开这个话题,直接道:“他画完了一幅,但是还有很多作品只进行到一半,作息正常,只是创作高潮还没完全结束。”

明石扶着额头:“我不是说他的创作,网上的议论都快疯了,你知道这几天又有一个据说看了《节奏ZERO》而想要自杀的人。”

“对于艺术家来说,还有比创作更重要的事么?”

明石道:“我们花了很多功夫才压下来。”

“搞明白自己的立场,你们的重心是保障阿诚的创作,而不是关心哗众取宠的个感。”

“到底影响不好。”

明楼冷冷一笑:“我在巴黎听人说过一句话。没有争议的艺术家,不是真正的艺术家。”

“有么?我在巴黎怎么没听过?”

明楼额头青筋一抽:“……”谁家的孩子这么笨,一定是投错胎了。

最后明石还是把一封邀请函放在他手边:“这是正事,让他出来吧。”


明楼接了重任,拿着邀请函去画室找阿诚,见阿诚正好在吃东西,便靠在门边,摇了摇信封:“好消息,你被邀请去参加画展了。”

“画展?”

“是的……不是小画展,这次是来自艺术界的邀请。”明楼将邀请函交到他手上:“你的作品,要带什么去?”

“哦哦……神曲,还有……海力克斯。”

“神曲?”明楼疑惑道:“哪幅?”

阿诚吞下手里的三明治,手臂向后大力一划,直接把身后几个画架都指了个遍:“地狱篇。炼狱篇。天堂篇。”

明楼看着那些他根据《节奏ZREO》创作的画,一片愁云惨淡,群魔乱舞……

“应该会很震撼。”

“这些创作我需要贵婉和明石帮我,我想做无声影像和光电效果的,最好还有白噪音。”

“白噪音?你又要折腾那些可怜的观众了么?”

“你说什么呢?我想给观众最好的艺术体验。”阿诚走到画前,开始一件件的给明楼讲解,看着他认真聆听的模样,就觉得灵感如泉涌,好像可以想出无穷尽的点子为作品增色。

“我想给海力克斯布置一个最美的展厅,就像在奥林匹克山上那样。”他兴奋极了。

“听着就很美。”明楼点头。

气氛好的让阿诚有沉浸在温泉中的满足感,他以这就是幸福了……

空气中飘来了淡淡的香味,如无形的绳索抓住了他,阿诚以为那是桅子花香,却又发现不是……

明楼也似乎听见了什么,他眉头微挑,回望身后……

回过头来时,他有些歉意的说:“我该走了。”

阿诚花了半分钟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可惜,本来想陪你一起看画展……”

“……”

“不过以你出名的速度,下回来也会有画展的吧,你会带我去的,对吧?”

“是啊。”阿诚深吸一口气,努力振作起来:“你这次终于看到自己的画了。”

“是的。”明楼点点头:“答应我,这次直接上拍卖会,可别被人便宜买走了。”

“好,我和贵婉说。”

“那……再见了,阿诚。”明楼站起身,在他额上落下一吻:“不知道要几年,但我会想你的。”

结束这一吻,明楼转身走出门,脚步声渐行渐远。

阿诚本是微笑着目送,却在听不见声音后,敛去了笑容,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一样,弯下腰,盘腿坐在画室的地板上……

他躬着背,把头埋在双臂之间:明楼走了,夏天……提前结束了。


PS:本文参加楼诚ONLY并通贩哒~,先做个随文印调,以免末末抽打我(祈祷不窗)~愿意参加的请按格式:“《M的画像》/常用ID/1本/通知邮箱/通贩OR场取”私信给我统计,谢谢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