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43 前后差异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


“果然有没有经验还是差很多的。”阿诚披着衬衫,坐在画架前修改线条。

明楼腰上围着豹皮,赤着上身替他拿来另一个备用画架:“哦,差在哪里?预计时长,还是体积差异?”

“腰的角度。”阿诚指着草稿上的某一处:“骨骼差异真大,好奇妙。”

“你以前画的都是八十岁老人家吧。”

“不,我们一般找五六十岁的。”

“就见过年轻的男人和女人么?巴黎那些画家可是会在酒馆里找心仪的模特呢。”

阿诚拔了拔刘海:“那不是穷么?一般不会有年轻人来干这样。”

“来也不会让你看到这种画面好么?”明楼伸手在画布上抹了一道。

“唉,别摸脏了。”阿诚打了下明楼的手背,却在下一秒被反手扣在身后,半边脸都贴在画布上。明楼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阿诚的身后,他拉起那件被揉搓的不成样的衬衫的下摆,让布满红痕的部位暴露在画室的灯光之下。

修长的手指毫不留情的重新探入才离开没多久的地方,阿诚口中发出呜呜的声音,明楼却不那么好说话:“真不乖,已经放过你了,还来招惹我。”

哪里有放过……他现在都不能从椅子上下来好么?阿诚只觉得脚软的要从椅子上滑下去了,谁知下一刻,明楼就收回手,从背后抱住他,将他整个人拥入怀中。

利剑回鞘的动作让阿诚闭上了眼睛,他说不出是痛苦还是愉娱,方才在黑暗中仿佛自我消融的感觉又回来了,他垂着手,像被从十字架上放下来的神之子一样依靠在明楼胸前。

明楼就像扯玩偶一样,扯着他的手去握笔,然后继续在图上做修改:“画啊,画给我看吧。在你眼中的我,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阿诚感觉就像被抛在颠簸的后座上的一尾大鱼,身体从内部被剖成两半,然而却不能死去,只能干渴而痛苦的张着腮呼吸。

“阿诚。”明楼叫着他的名字,一手扶着他的腰,一手摸着他侧脸的线条,他低头亲吻阿诚仰起的脸:“你一定会画出最杰出的作品。”


明石提着才送到的快递走到花园。打开层层包装,泥土从打开的圆筒盖里掉下来,露出植物的根系。

明石把那颗无精打采的绿叶植物种到土里,然后按着说明去施肥、浇灌。

一道阴影落在他额头前:“之前,大姐会在这里重更名贵一些的植物。”

“太奶奶么?”

“是,我的大姐,她要是知道你这么干,一定又是顿数落。”

明石暗叹:数落吧,反正你们都是祖宗,就我是孙子,还是曾孙辈。他料理完手里的活站起来,解释道:“我就是买点桂花,这样到八月的时候,也会有香味,阿诚之前夸过桅子花很闻。”

“你确定他也会喜欢这种香味么?”

“他应该不讨厌桂花香。”

“香味是情感。”明楼从一边的枝杆上折下一朵即将枯萎的桅子花:“创作是情绪。情感与情绪会相互作用……你以为今年的花与去年的香味是一样的,因为他们是同一株?但是在高级调香师鼻尖下,每一瓣花都有差异。雨水、土壤,乃至于空气,更不要说载培者的用心。”

厚实的花瓣从明楼指间掉下,落在明石新植的桂花树下。

明楼问:“有多少种玫瑰呢?玫瑰又有多少种香味呢?”

玫瑰又在谁的花园里呢?明石在心底默默的问。只是他没有继续下去,只是看了看明楼身上那套新换的衣服:“这套衣服很合适你。”

明楼挑眉:“虽然我对英国货持保留意见,但这套的确还不错。”

“日不落国已然崩散,但核心还残存着。”

“正如法西斯的鬼魂没有消亡。”

明石略带惊讶:“你应该还没有……不,你不应该知道。”

明楼掏出手机,打了照片库:“那张照片……在你交还手机前并没有删除。我想,我能看到它已经证明了许多事。”

“这是阿诚留给你的,他希望对未来有预判。”

“而你们允许了这样的行为,因为未来是不可改变的么?”明楼晃了晃手机,然后又致歉道:“抱歉,不是不可改变,而是未来早已发生过了。我或者阿诚,都不是能推动世界的人……得益者不过是明家。所以你看到我抱他的时候,完全没有反对过。”

明石一愣:“你看到我了?”

“你的脚步对于阿诚来说毫无痕迹,但我却看过太多你这样的人了,实际上你还太……好吧,你知道为什么脚步能不让别人听见么?”

明石鬼始神差的问:“为什么?”

“因为……想要拿下别人的头颅之前,是不能让人发现的啊。”明楼说完,又转身离去。

“你要去哪里?”明石紧张的问。

明楼指指手机:“如果未来是这样的,在那之前,难道我不应该在短暂的爱情中好好尽兴么?对祖宗仁慈一点啊,孩子。”

“这是犯罪,你和他根本……根本……你只会给他带来痛苦。”

“爱与痛苦是一体的……爱情就是这么奇怪的存在,就算你错过一回,看到美好的存在,又忍不住想再一次沉沦。”明楼抬手轻嗅自己的手掌,那上面还残留着桅子花的甜香:“现在说离开,才是真的残忍。”


PS:本文参加楼诚ONLY并通贩哒~,先做个随文印调,以免末末抽打我(祈祷不窗)~愿意参加的请按格式:“《M的画像》/常用ID/1本/通知邮箱/通贩OR场取”私信给我统计,谢谢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