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36 节奏紊乱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


虐,慎观


冰冷的金属贴着脖子向下划,覆盖身体的布料被划破,阿诚感觉自己的身体被暴露在空气之中。

第一只手贴在他胸口,第二只手贴在他腰上,然后是第三只,第四只……女人细滑的手掌,和男人粗糙的掌心,无数只手伸了过来,有的抚摸,有的抓挠,有的戳弄。

热度和微疼的刺激一阵阵袭来,有人甚至开始用刀割他的裤子……人们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拖到道具桌边上,然后用各种道具往他身上招呼。

闪光灯的声音和手机按键音不断传来,他听到嬉笑声和小声的抗议和抱怨。但是依然有几只手牢牢的把他的上身按在长桌上,好像他是一条被按在鲇板上的鱼。

这时,半小时已经过去,喇叭声突然响起:“现在第二批参与者入场。第一批参与者的狂欢时间还有半小时。”

按住他的手松开了几只,第二批人不明所以的看着第一批参与者,然后喇叭里的说明再次响起。

当第二批人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时,一部分退开了,走到外围表示了拒绝参与的态度,而另一些人则抱着围观的心态留了下来。

“这样不太好吧。”围观的人问。

“不是说了不用负责么?而且我们都带着面具,直播会也不会被拍到的。”

“这样的行为……是不是不太文明?”

“我们只是试试他是不是真的没反应。”一个人拿起一罐油彩,沾了一点抹在他身上:“你看,他没反应。这本来就是让我们参与互动的行为艺术,放轻松点,就当是一场派对。”

“对啊,这是艺术行为,不用谁来见义勇为。”

正在争执的时候,之前带着红面具的女人说:“他说自己对女人没有反应,难道现在连对男人的反应也没有了?”

“大庭广众下不太好意思?”

带着红面具的女人道:“你们说,策划方的底限在哪里?就像那种野外求生游戏,说我们做什么都不用负责,那我们如果……”

察觉到这样的未尽之言,其它人面面相觑:“这……不太好吧。”

“只是试试,又不会真的闹出人命。”

过了一会儿,半躺在长桌上的阿诚一动不动,带红面具的女人拿着长绳缠在他脖子上,然后趁人不注意的时候,低下头,在他耳边低声道:“你是不是觉得说自己喜欢同性很光荣啊,你把我们这些粉丝当成什么了啊,你怎么这么恶心?是不是觉得恶心我们不用付出代价?”

丝巾下,阿诚的眼珠动了动,带红面具的女人略带得意的笑了:“你欺骗我们,卖什么美男子画家的人设?你以为我们还会做你的粉丝么?别做梦了,你这种人,怎么不死了干净?”

绳子开始在阿诚脖子上勒紧,一开始只是女人的力量,后来,力量开始加大,似乎换了别人在抽紧绳子,他的呼吸开始受阻。

看着现场带着红面具的人开始向阿诚靠近,明石摘下耳机,推门就要往外走,却被贵婉拦住。

“贵婉,你干什么。”

一只计时器出现在他面前,贵婉道:“没到时间,你出去就是毁了他的创作。”

“创作什么?这些人要行凶了!”明石道:“你没看到么?那些带着红面具的人在聚集起来。”

“我当然知道,他也知道,所以一切都有紧急预案,没有到你能出去的时间。”

“贵婉!”

“我也关心他!”贵婉低叫道:“听着,既然不能阻止他,就挺他到底!”说罢,她回头道:“在直播频道上投放生命安全倒计时表,配上说明,讲一下这种行为多久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再上警急情况的红灯效果和安全提示。”

贵婉从明石身前走开了,但明石只能死死的瞪着那窗门,而无法前进一步,现在,第一个小时还没到……

在阿诚真正窒息前,绳子被抽走了……他的胸膛剧烈的起伏了起来,旁观者散开,空气流动起来。

“他在呼吸……”

“还是有反应的嘛,你们说他这是自己不动,还是用了什么方式?”

“麻醉药么?我记得好像看过国外别人用过。”

“麻醉,那不是很危险?胆子真大。”

“怎么知道是不是麻醉药呢?”

“……割一刀?”

“这里只有餐刀唉,还没有美工刀好用。”

人群之外,第二批人中的一个旁观者忍不住走过去:“我说你们……在干什么?难道不是喜欢阿诚老师才来参与活动的么?”

“又没规定喜欢他的人才能来。”

“你……你是不是黑子啊。”

“这活动规定不喜欢就不能参加么?没有吧。”

“但是……你这样是不对的,他也是人啊。”

“你没听活动说明啊,他现在就是一件道具,我们对他怎么样都可以,他不会告我们,我们不用负任何责任,直播外也不会有人知道我们是谁,懂?”

“你这样对别人,心里就过的去?”

“我怎么过不去啦,你想想他是怎么对粉丝的,出个柜还要搞直播弄活动炒作,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你知道别人怎么说我么?说我怎么喜欢一个死基佬?不怕得艾滋啊?你知道周围人现在都怎么看我么?他以前拍买搞画展,我一路转发支持宣传,现在我就是来当面骂骂他,出出他的丑!”

女人亮出手里的手机照片:“没要他死已经不错了,怎么样?好看么?我现在就发出去,让别人看看他的下场。”

一顿抢白说的反对者哑口无言,而那女人又转身对阿诚道:“你以为今天来的只有我一个么?告诉你,不止。上次那女的没捅死你算你命大,你可不会一辈子好运。”

“你这个女人,讲的话怎么这么恶毒,人家性向关你什么事了?凭什么违背你的想法就要去死啊!你是谁啊?上帝还是佛祖啊。”一个男人站了出来,对她说:“我告诉你,《节奏ZERO》本来就是拷问人性的,你现在是被活动说明迷惑了……如果你继续报复下去,不过是让自己的兽性暴发。别干傻事了,静静的等着时间结束回家……”

女人没有回答那些话,只是道:“你想阻止我们教训他?笑死人了,你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离场了好不好?我们后面场次还有人呢,我们有的是功夫和空闲,有的是办法教训他。”

屏幕前,贵婉道:“这是最初说要退出的那个人。白色面具,至少……代表我们的测试手段是有效果的。”

明石没有看镜头,他在监测直播数据,然后道:“服务器功率可以开始提升了,现在大约有百万人在线,平台靠谱么?”

“有备用和分流的视频平台……”贵婉道:“注意监测关键字,如果第二次红灯亮起,就导入话题,开始上热搜。”

网络上,本就不宁静的一天掀起轩然大波,一开始只是在朋友圈转发的照片被人贴到公众平台上,本来以为只是恶搞节目的人们,开始反应过来。

“我的天,简直恶心死了,从来没看这样的直播,简直秀下限。”

“你又看了什么啊,是不是美女在线啊,呵呵。”

“不是,就是上次那个出柜的画家,他的粉丝……不说了,直播你自己看吧,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过了一会儿,看直播的人回来了……

“我的天……这也没人管管么?这种事怎么能搞直播,等下,红灯是什么?”

“我要吐了,有人拿刀要割他……没有人打110么?”

这时,一条热搜话题浮上列表#寻找《节奏ZERO》当事人#,然后很快又变成了#《节奏ZERO》SOS行动#,点开一看,下面有一排话题,都是问谁在现场,能不能打电话阻止别人的求助。

“这些人,真想一脚把他们从108楼上踢下去。”

“别骂了,继续扩散救人先。”

“谁朋友在现场啊,打个电话叫他们停手啊,或者阻止一下那些有病的啊。”

“为什么带面具啊,帮这些法西斯疯子遮丑啊。”

“主办方搞这种活动就是有问题,没这么炒作的。”

“听说是画家本人?”

“本人……?”

“就是你们SOS想要救的那个……”

“……靠,要不要这样玩魔幻现实义手法啊……”

“《节奏ZERO》本来就是……唉,和你说你也不懂,继续转发找人打电话或者微信联系啊。”

“别了,我关直播了,一群疯子。”

“这个画家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大概是为了证明清白吧,他一女粉丝说他睡粉丝玩弄感表,所以他直播出柜……现在……”

“……我的天……我相信他清白行不行,这活动快停掉吧,看得我心脏病都犯了。”

“谁不是呢,就不能发个公关声明么?清白哪有命重要。”

网上一片鸡飞狗跳时,一个电话被拔通了。

“喂,谁啊。”

“谁啊?你爸!和你说,快点回来,不要和疯子呆在一起。”

“爸……我……”

“活动有主办方能让人出事?你个傻子去拦着别人被打了怎么办?你就是社会经验还不足。”

“可是……”

“可是什么……是非之地不可久留。一个小时内你不到家,看我打断你的腿。”


PS:这件行为艺术作品的主干不是想像的,名字叫《节奏0》,这里特别注明一下。我当初看过这个案例和另一个案例后就特别……想找荀子谈人生,如果是年纪比较小还没有相应辩识问题能力的娃,不建议深思,不然人生就比较苦闷,我重新编辑过的物品名单:油彩、胶带、口红、刀、叉、香水、棉花、玫瑰、水、丝巾、镜子、玻璃杯、羽毛、相机、发夹、刷子、绷带、记号笔、书、帽子、手帕、白纸、牛头骨、报纸、面包、葡萄酒、蜂蜜、盐、糖、肥皂、蛋糕、碗、盘子、长笛、橡皮膏、大衣、鞋、椅子、皮革带、纱巾、硫磺、绳子、葡萄、橄榄油、香科、水果、狗屎、眼镜、汽球、锤子、哑铃、口罩、面具、蜡烛。

(良心讲,我有作弱化描写的……)

评论(2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