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35 节奏ZERO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

虐,慎观


屡次拍出过高价画作的网红美男子画家当众遇刺,不但身陷感情纠纷更暴出恐同女粉丝的伪作骗局,现在为证清白直播出柜,并且马上要举办见面会?

雷剧都不带这么演的,这简直是震惊体、知音体的最佳素材了,阿诚的故事被编成各种头条,背景也被深挖,一路从小众网红直奔社会新闻而去。

抢眼的元素被编成各种段子撒遍全网,不过两天时间的发酵时间,这场活动已经升格成新闻事件。

贵婉在发送活动消息时拍着胸口:“万幸我们要求验身份证进入,不然……”

“不然就养活一批黄牛了。”先到画廊报导,并准备被送去活动现场的阿诚接口道:“你在后悔没卖票么?”

“是啊,学艺术的清高个什么呢?”贵婉唉声叹气道:“不说这个了,你呢?准备好了么?”

“不需要准备,最自然的态度效果最好,作品设计我已经和你说过了吧?能保证进行下去么?”阿诚穿着宽松的休闲布衣,随意的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我只能向你确定我请了最好的安保人员。”

“……又不是明星粉丝见面会。”

“这还不如明星粉丝见面会呢。”贵婉反驳完,最后加了一句:“你记得,你平安的活着才是最重要的,这次创作成功不成功没有关系。”

“……谢谢你,贵婉。”阿诚温和的回答。


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现场没有安排在画廊里,而是远在一间物流仓库里,不开车几乎无法到达,但是即使是这样,除了一些媒体以外,还有几百人到场。

白色的隔板把高敞的仓库后部隔成迷宫一样,前部分被分成媒体区和等候区以及休息区。预约成功参与者在出示手机短信并验证后,被告知活动会被直播。

一份罗列着许多参与条款的同意文件被放在他们面前,签署后参观者被领到一个小隔间里看心理测试图片,看完以后会按选择被赠送一个全脸面具,佩戴以后才可以分批进入创作区。

中途他们会先进入禁果的展示区,隔着玻璃参观几乎原样照搬过来的画作,然后他们就可以进入创作区。

平整的地面被搭建成宽阔的金字式台阶,而台阶最高处放着一把椅子,阿诚就坐在那里,赤足黑衣,在纯白的空间里格外突兀。

一条剪彩用的赤红绸带拦在他面前,将空间隔成两半。

参与者那一边有一个桌子,放着许多东西,有人上去查看,发现上面放着很多东西。

“油彩、纸胶带、口红?这些是什么?”

“刀叉、碗都有……这是干什么?”

“哇啊,真的是他唉,比直播里还好看。”

正当人们议论纷纷时,安在房间里的喇叭传来了一个好听的男音:“欢迎各位参与中国版《节奏ZERO》,你们一共五十人,将和明诚先生一起呆在这里,进行一个行为艺术派对。在这2小时内,明诚先生宣誓放弃自己的一切权利,只作为派对的道具而存在,他不会有任何行动和语言,其支配权、所有权将完全属于你们……”那声音停顿了一秒,才继续道:“你们可以借用或不借用这里的道具对他做任何事,而事后不会被明诚先生或者我们追究。请注意,这场派对将被直播,过程中则请勿摘掉你们的面具。计时开始,现在……请开始派对。”

话音刚落,挡在人群面前的红绸带就落了下来。现场先是一片沉默,然后爆发出一片议论。

“哇哦,太酷了。”

“这形式,够胆。”

“真是豁出去的炒作。”

有人在角落悄悄议论:“《节奏ZERO》?我的天,这是疯了吧。”

正在议论的时候,有一个青年站出来,找到了室内摄像头的方向:“我退出……我不参与,你们条款里有退场程序吧,我放弃,让我出去!”

喇叭安静了一会儿,然后道:“这是一项共同创作,如果您可以选择在角落呆着,谢谢配合。”

“挺有趣的啊,为什么要退出,可以近距离接触阿诚老师呢。”

青年一言不发,站了一会儿,然后走到房间角落里抱膝而坐,拿着手机并再不说什么。

“真的做什么都可以么?”人群中一个声音响起。

喇叭里,男音回答:“是的,你可以做任何事。”

一个小个子姑娘从人群中走出来,从桌上拿了支玫瑰花走到明诚面前,将花放在他脚下:“明诚老师?你好啊。”

阿诚一言不发的坐在那里,小个子姑娘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HELLO,你看到我放的玫瑰花么?我很喜欢你哦,之前我有去参加过你的画展唉。”

阿诚依然一言不发,姑娘叹了口气:“那我先合个影哦。”她拿出手机,靠在阿诚边上给两个人拍了个大头照,然后开心的走到一边去发朋友圈了。

这个举动仿佛给众人一个提示,人们纷纷开始和毫无反应的阿诚搞自拍合影。

“一起来一起来。”人群兴致高昂起来,几个人凑堆纷纷轮流开始搞怪,而人一多难免会挤,有个人不小心被挤的撞到了阿诚,她本能的说了句“对不起”,但阿诚却毫无反应。

“真的一动不动唉。”有人好奇的走近看他:“还真的很好看。”那人想了想然后从桌上拿来了一支口红,涂在阿诚嘴唇上。

阿诚依然丝毫没有反应……

“挺厉害的嘛,这木头人装的。”旁观者道:“我们要不要试试他是不是真的没反应?”

“唉,试试吧,反正我们干什么都可以。”那人走到桌边,在众人的注视下从桌上拿一把锤子。

他拿起锤子,猛的挥向了阿诚。人群中响起女孩子的尖叫:“你干什么,快住手。”

锤子从阿诚的鼻尖前甩过,阿诚太阳穴猛的收缩了一下,但还是没有动弹。

“可以的嘛。”那人甩甩锤子,然后向尖叫的女孩子道:“怕什么,又没砸到,不过,就算砸到了……”他用锤子碰碰阿诚的脸:“也没关系啊。”

“伤人就不好了。”

“只是试试反应,你们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

“你不会用其它方式啊。”

“你说什么方式啊?”

“羽毛啊,你们说他怕痒么?”

好像是个很无害的话题,于是有人去拿了羽毛,走到阿诚面前轻拂他的鼻子。

监视器后,明石拿着对讲机道:“一线安保注意,红色面具人物出现,注意观察。”

贵婉站在他背后:“攻击性测试里有三个强攻击性人格判定,为什么他只是拿了羽毛?”

“试探过程中,那是最有效的。”明石凝眉不语:“下一批五十人将在半小时以后开放加入……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现场峰值二百人。”

“今天六百人不到,大约三场,希望他能撑住。”贵婉问。

明石道:“如果不行,加大麻醉药效么?”

“中场问他吧。”

这时,拿羽毛过来逗阿诚的红面具男子发现阿诚真的没反应,有点不开心的走开了,其它人走了过来,有个姑娘走上去帮阿诚擦掉了嘴上的口红,然后问:“阿诚老师,你要喝水么?或者吃什么?”

阿诚还是没回答,旁人便挤开她:“让一让,我们还没拍呢。”

见阿诚真的没反应,人们也开始放松,逐渐开始自己找乐子,大多都是表白,或者突然吓他一吓,看他的反应。

有的人用香水从背后喷在他脖子上,有的人拿相机开闪光灯闪他的眼睛,一件件道具从桌上被拿走,当做试探的办法。

另一个带着红面具的女人走到阿诚面前,突然一扬手,将一瓶水泼向阿诚诚。

“洗个澡吧,好玩么?美男子?”那女人笑着:“长的真好看,以前我是你的头号粉丝呢,可惜你喜欢男人。……唉,你真的喜欢男人么?”她突然回过头,冲人群大声问:“你们说他是不是喜欢男人啊。”

“你试试呗。”人群里发出哄笑。

“这要男人才能试出来啊。”女人去桌边拿了一条丝巾,把阿诚的眼睛蒙了起来:“来吧,是男人的上来试试吧。”


PS:这件行为艺术作品的主干不是想像的,名字叫《节奏0》,这里特别注明一下。我当初看过这个案例和另一个案例后就特别……想找荀子谈人生,如果是年纪比较小还没有相应辩识问题能力的娃,不建议深思,不然人生就比较苦闷,我重新编辑过的物品名单:油彩、胶带、口红、刀、叉、香水、棉花、玫瑰、水、丝巾、镜子、玻璃杯、羽毛、相机、发夹、刷子、绷带、记号笔、书、帽子、手帕、白纸、牛头骨、报纸、面包、葡萄酒、蜂蜜、盐、糖、肥皂、蛋糕、碗、盘子、长笛、橡皮膏、大衣、鞋、椅子、皮革带、纱巾、硫磺、绳子、葡萄、橄榄油、香科、水果、狗屎、眼镜、汽球、锤子、哑铃、口罩、面具、蜡烛。

评论(1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