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34 众说纷纭



目录


在阿诚宣布自己的决定之后,网络上迅速掀起了一波议论。

“我的天,阿诚老师到底要干嘛。”

“我闻到了网红炒作的味道。”

“胡说,阿诚老师才不是这种人。”

“同意,我看他都快哭了。”

“只有我一个对于他喜欢同性毫不意外么?”

“有必要意外么?只喜欢同性才比较纯真吧?一般都是双啊。”

“是啊,顿时觉得他好纯情。”

“你们就不会担心么?他才出柜就要公开露面,实在太危险了,之前又发生过恐同女粉丝袭击的事情。”

“恐同女粉丝袭击?这什么事啊?我就闭关考了个试,怎么发生这么多事啊。”

“唉,居然有人不知道啊?我和你说啊,我学长他哥是阿诚老师画廊的……”

“哦?有八卦?”

“的隔壁小卖部的。”

“切……”

“反正他都看到了,我和你说呀。经过是这样的。”

明石拿着手机,看着上面这段对话,深深的沉默了,明楼到底什么时候加到阿诚同好群里去的……还潜伏的这么深,要不是阿诚把明楼的手机交给自己保管,他还真不知道自己家祖宗的间谍水平……还真不是盖的。

等那人把经过说完,又换来一群艺术生的各种吐糟,什么意见都有,包括对同性恋仍不能接受的。

“国家都不能接受同性婚姻了,凭什么我要接受?”

“你这是偏见。”

“不接受不能接受的人的才是偏见。”

“唉,吵什么啦,好好说不行么?尊重彼此说话的权力嘛。”

“他都不尊重阿诚老师,我也尊重不了他。”

“我的天,你们就不能当个安静的颜粉么?和你说个有趣的事,我室友看八卦看到这事,被阿诚老师的照片迷住了,现在天天求着我带她去参加活动看真人呢。”

“……花痴精神可嘉,那她不介意阿诚老师喜欢同性么?”

“有脸有实力就好了呀,又不是要和他谈恋爱,我管他喜欢什么?就是喜欢条蛇也没关系啊。”

“人兽都出来了……果然只喜欢同性的阿诚老师好纯真。”

“纯真+1”

“纯真+10086”

“唉,好了,大家统计一下,到时候谁要去的呀,走起,我想看到活的阿诚老师,听说本人超级帅的。”

“我去我去,订好时候我坐飞机过来看他。”

“简直是本群聚会嘛……那我直说了,XX市,有人要拼房么?”

群里欢天喜地的,外界意外却是各半:艺术圈因为阿诚没什么学术近亲关系,大多就是讲讲风气问题,然后被一堆小年轻攻击是老古板。也的确有人搜索了阿诚的照片,引来一群女孩子的追捧。让明石感到不安的是一些仇视的极端言论,包括有人说要到现场闹事的。

贵婉看他抱着手机紧张的不得了,不禁道:“担心什么,会咬人的狗是不会叫的,有些人只是嘴上说说,我们要防的是真的会动手的人。”

明石不安的问:“我们的方案真的可行么?”

“你觉得有多少人做过这样的事?你还想要实验数据分析?”贵婉拿着一本老旧的资料翻看:“我连事后心理医生都准备好了。”

“所以……”

“拿出老美防911的劲来就好了。”

“你是说直接锁门不让人进?”

贵婉扶住额头:“你也别太紧张了,明石,都走到这一步了,来不及回头。”一边说,她一边打开笔记本电脑,在公众号后台按下了发送键。

明石走到她身边,一起看着活动内容的发布消息,以及立刻爆涨起来的阅读量。

“我觉得我结婚的时候心跳都不会这么快了。”贵婉捂着胸口:“我这是招谁惹谁啊。”

明石反而冷静下来:“我们唯一可以凭借的就是时间快,很多人不会预料到这场活动会时隔一天就举行,至少减少了预谋性动作。”

贵婉打开短信报名的界面,撇了撇嘴:“已经有报名参加活动的人进来了,动作真快。”

明石对了下表:“今晚十点发送接受报名通知,明晚十点公布地点。尽量减少能到场的人数。”

“基数在这里,而且这次活动又勾起这么多人的兴趣,说真的,如果是其它情况下我一定会高兴的,但他这样把自己不断曝露在话题之下,我真的好担心。”

明石道:“一切就看后天了。”


PS:本文参加楼诚ONLY并通贩哒~,先做个随文印调,以免末末抽打我(祈祷不窗)~愿意参加的请按格式:“《M的画像》/常用ID/1本/通知邮箱/通贩OR场取”私信给我统计,谢谢么么哒~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