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33 战斗前夜



目录


“我不同意!”

一根青葱玉指几乎顶在阿诚鼻梁上,许久不见的贵婉一字一句道:“你想都别想,我告诉你,我不会同意的,你这就是白日做梦。”

阿诚又好笑又无奈:“贵婉,别这样。你知道我必须去做。”

“必须什么啊?”贵婉夸张的挥舞着胳膊:“不过就是一个神经病造了你的谣,不过就是一群眼红病在落井下石,你为什么要去在意啊?我这几天几夜忙下来,不就是为你去摆平这些麻烦嘛。”

“贵婉……”

“闭嘴!你到好,非要自己跳出来躺枪。”贵婉指着放在自己办公室上的那叠方案:“这样的事在国外都是属于疯狂的冒险,你呢?你想考验人性不要拿自己的命来赌行不行?”

阿诚老实的闭上嘴,只用一双眼睛,诚恳而真挚的看着贵婉,一直看到对方再也说不出什么苛责的话。

“我当初买你的画时,绝对没想到你会这么疯狂。”

“我记得你说过,每一个艺术家内心都有疯狂的因子。”

“你不明白,外面那些人会趁此把你撕成碎片的。”

“如果我不能为自己辩白,那我过往的创作也就被人撕碎了。”阿诚低声道:“我会画不下去的,贵婉。”

“……你这样让我很为难。”

阿诚靠在椅背上:“你买了我的第一幅画,是你让我辞职,是你让我搞的直播,是你让我选择做个职业画家的……贵婉,你怎么能不挺我到底呢?”

贵婉第一次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气的炸毛:“姓明的,你这叫作死好么?!我……我真不知道,怎么我遇到的明家人都这么烦!人!”

站在贵婉办公室里当壁花的明石,听到这里,忍不住轻咳了几声。

“咳什么咳,也有你的份。”

“贵婉……”阿诚和明石不约而同的告饶。

贵婉白了明石一眼:“别说你也支持这个主意。”

“我不支持,但我无比钦佩他的勇气。”明石看了阿诚一眼:“我动摇不了他的决定,但我会做最好的安全方案。”

“……都疯了。”贵婉颓然沉入自己的办公椅。

一只手伸到她面前,阿诚的笑容依然阳光:“你会帮我的对么?贵小姐。”

“真是……”贵婉拍开他的手,轻蔑地扫了一眼堆在自己面前的方案:“这些东西直接扔碎纸机,这个方案必须一切重来。”


几天后,人们惊讶的发现,阿诚又开了直播。

这一次他依然坐在自己那间漂亮的画室里,却没有在作画,而是穿着件T恤,抱着膝盖坐在凳子上,一脸的轻松惬意。

“好久不见,我知道最近大家都在关心我,和我身上发生的一些意外。”阿诚的眼睛低垂着:“我知道……那怕画廊和案件调查者们已经解释过大概,大家依然有很多怀疑。”

“在这场突发的灾难中,我是无辜的,比你们想象的还要清白。”阿诚突然又看向镜头:“这是我关于这起事件的自辩,同时我也想就另一个问题给予大家一个回答……”

他的视线移动了一下,看向镜头后面的贵婉和明石,然后坚定了一下决心:“……我不仅不反对同性之间的爱情,我本身爱的也是同性,这也是我创作《禁果》的初衷之一。”

不用多想,他也可以明白镜头背后的喧然大波,却依然继续道:“所以我不可能和一个女人产生纠葛。”他想调侃的笑一笑,最后的表情却仿佛像哭一样。

阿诚努力平复着情绪,尽量平静的说道:“我知道你们对此可能会有看法,所以我决定,与大家进行一场简短的交流……面对面的交流。详细的报名参与方法,请注意画廊的公众号,活动开始前,我也会再开一次直播进行情况说明。”

公式化的结尾,阿诚再度直视镜头:“这将是一次特殊的群体创作活动,希望有兴趣的各位朋友,与我一起挑战自我。”

伸手关掉直播,阿诚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贵婉走过来,递了杯水给他:“现在还来得及改变主意。”

阿诚接过水一饮而尽,仿佛在喝酒壮胆一般:“不,我要一个人,面对他们所有。”


PS:本文打算去参加楼诚ONLY哒~,先做个随文印调,以免末末抽打我(祈祷不窗)~愿意参加的请按格式:“《M的画像》/常用ID/1本/通知邮箱/通贩OR场取”私信给我统计,谢谢么么哒~

评论(1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