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31 危情独白



目录


等待明石回音,让时间变的无比漫长,阿诚觉得那就像是一起……审判。

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在战壕里的新兵,才经历过一场袭击侥幸未死,而敌人的袭击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开始。

他无从逃开这场战争,又不知道在哪里寻找勇气,因为他手里连一把武器也没有。

明楼拿走了他的手机,让他呆在画室里,不让他开直播也不让他看网络。

可是他拿着画笔一时不知道要做什么,而明楼一直在和谁打电话。

明楼打完一个电话,回到画室里,看到阿诚沮丧的样子,看着他空白的画纸说:“是因为我不在么?你连一笔也没画。”

阿诚闭上眼睛:“我记得怎么画你,我都快把你背下来了……但那是十八岁的你。”

“你可以再画一次,二十二岁的我。”明楼道:“一个做错了事,逃到你这里来的明楼。”

阿诚连忙转过身:“你没有做错什么,你也没有逃避,你只是……”

“只是什么?”明楼笑望他。

“……”阿诚张嘴,又说不出什么,最终只是闷闷道:“错不在你,我知道。”

“就像……这次的事情不是你的错一样。”明楼将双臂搁在他肩头,用下巴轻轻蹭着他的头顶。

“这就像一场灾难……”阿诚道:“网上是不是已经闹翻了?”

“明石他们及时发布了消息。”

“没用的。”阿诚的额头抵在明楼胸前,让他的气息将自己淹没:“我是男人,而她是女人,功成名就后的一场抛弃,几乎是通行世界的戏码,谁会相信我是清白无辜?”

“她伤害你是涉及刑事犯罪的,这也可以是一起谋杀未遂。”明楼沉声道,带着一丝无情与冷冽。

阿诚无力苦笑:“然后让所有人以为这是一出情杀么?”

“阿诚……”

“……我一直以为我和这个世界沟通的方式就是我的作品,这场事故里,再多的辩白都只有伤害。”

“我不会让你留下污名……更不会再有伤害。”

阿诚突然笑了:“你真的长大了,明楼。”他从明楼胸口抬起头:“我想,我应该告诉你一件事……”

明楼将手指放在他唇上:“别说……我的未来,需要我自己去闯荡。”

“……你知道?”

“你进行了一场这么大阵仗的寻人启示,我怎么会不知道?”明楼道:“那不好找吧。”

“不……”阿诚摇了摇头:“你们还不知道……另一件事。”

正在这时,明石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好消息!好消息!”

明楼几乎是本能的放开阿诚,转身道:“进来也不知道敲门,真没规矩。”

明石在看见他们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本能的想要捂眼睛,被明楼这么一说到有些不服气起来:“真是好消息。”

“好消息也不差这一会儿半会儿,教养呢?”明楼瞪了明石一眼。

“……”很多反击在明石心里转过一圈,而他居然无从反驳。

“行,你是我祖宗。”墨镜后,明石翻了个白眼,愤愤的走出去关门,然后在画室门上用力敲了三下才道:“请问,两位明先生,我方便进来么?”

阿诚顿时喷笑出来:“好了好了,快进来吧,小石。”

谁是小石,你才是小石……不快都快从墨镜后透出来了:“现在可以听我说了么?”

明楼这才点点头:“可以,说吧。”

这要不是自家祖宗他才不伺候呢!明石深吸一口气:“我们找了点关系,让警察提前搜索她的住所。发现不少。”

“说具体点。”明楼道。

明石看着阿诚道:“在她租的房子里有你和她的合影,和一些……PS过的结婚照……亲热照,咳……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她还伪造了一些你的作品,比如你早期的素描和那幅安魂天使,她对外宣称这些作品都是你们恋爱期间送给她的,以及你为了补偿她而赠予的……”

明楼抱着肩问:“她借此高价牟利?”

明石点点头:“还不比贵婉赚的少。”

“……”

“唉呀,当然是包括全套签名写真照,警察和我说,还有全套伪造的收藏证明。”

“……人才啊”明楼感叹道:“这算是脑残志坚么?”

明石和阿诚同时看向他:“一点不好笑。”

“网上呢?”阿诚道。

“她的确定定时发布了一些内容。”明石道:“估计还不少,但是贵婉已经把案件详情通知了后台,所以后续影响不大。”

“所以影响呢?”明楼才不相信他这么轻描淡写的说法。

“……”明石顿了一会儿才道:“明诚先生出名的略快,而且有些借助网上人气,所以……有些人趁机落井下石了一下。”

阿诚问:“怎么说?”

“也就是你和粉丝之间的事,说你不是通过正经途径出名,男女关系混乱,作品不过是网上人气高,在真正的艺术界并不行。”明石叹了口气:“这是内行人干的。”

“难免。”明楼无奈道。

“这已经是最好的进展了。”明石同时道。

阿诚听完,静静道:“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他站起身,穿过画室,推开通往院子的门。

明楼与明石彼此互看一眼,不约而同的走出了画室,留给阿诚一个思考的空间。

阿诚一个人站在院子里,听着植物和花鸟的声音,这是在他做直播和画画时都听不见的,但他们都是这个世界的声音。

明楼和明石,包括一直忙于事务的贵婉,都站在他身边,这件事他并非会毫无还手之力,可那都不是他的反击与抗击……他回忆着那个姑娘袭击自己时的行为,那过程像是定格重播一样在他脑海里放大,以及那些攻击他的人的置疑……

没有太深厚的艺术背景,一直都只是自己的探索,网上人气高……这都是一直沉迷于绘画的自己没考虑过的。

明石未来之前,他愤愤不平,而现在他却有了一种创作欲望……这次和明楼没有丝毫关系,他却有诉说与创作的想法。

那些想法模糊而冲动,他还没有办法描述,但是那种感觉让他觉得热血沸腾,他仿佛看到了一把武器,一把可以对抗污蔑、对抗栽脏,对抗不公的武器……正在他的思想中锻炼成形。

是的,创作是他与世界的沟通方式,同样,创作也是他的喉舌与战斗的武器……

这时,他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想着大约是那个人又担心他,所以来探看吧。

听着那轻踩地面的声音,他心一下就软了,却又无比坚强……

“我还想告诉你一件我从来没有表白过的事情。”阿诚的声音无比温柔,低沉的嗓音像秋风卷起落叶般,飘零在半空中。

“我不可能和女人有纠葛……”他静静的说道:“我喜欢的一直都是同性。”

背后的脚步声停止了,阿诚不禁一晒,又道:“我不说是不想你误会我别有用心,但是我现在想告诉了你……因为在你上次离开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件事。”

他停顿了一下,仿佛期待回应,但他不敢回过身去看明楼。

“我喜欢你,明楼……不管你几岁,但是我好像有点爱上了你了……从你十八岁离开我的时候……”阿诚深呼了一下:“请你不要觉得我冒昧了,因为我想要用这样的爱,作为反击这次事件的武器,请你谅解。”

脚步声再度响起,却是快步离去的……

阿诚的背挺的笔直,内心沉重又无比轻松,是啊,他终于说出来了。

明石飞快的关上院门想要离开这样的场面,却意外的差点撞上另一个人。

明楼就站在院门边,站在明石的身后,一句不差的听完了阿诚的所有表白。

“你们一直不想告诉我的事,就是他么?”明楼看着明石,压低声音道:“关键不在于谁好心收留我,让我知道了未来会发生什么……我没有后代的原因是……阿诚爱上了我,或者说,我爱上了阿诚?”

明石倒退了一步,完全无法回答明楼的问题,更可怕的是……他无法压抑自己的心绪——在听到阿诚那些表白时,他莫名的心痛了——那绝不是什么同情,而是不应该发生的感情在萌发。现在他不应该同明楼说任何事,因为他太聪明了,会看穿一切……

正当这两个无比相似的男人对视时,明楼突然晃了一下,他恍然回头,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景象,然后他匆匆的走向画室的门口,又止住脚步猛然转身。

明楼闭了闭眼睛,一脸挫败与痛苦:“把我回去的事情,轻轻的告诉他吧……”

话音刚落,画室的门就在明石眼前合上了,明石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就算他打开门去追,大约也不能找到明楼了……他不见了……他又回去了……

评论(20)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