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32 两处闲愁



目录


明楼一边走一边脱掉外套,依旧穿着白衬衫回到了小祠堂,推开门,他看到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正担忧的东张西望。

明楼越过那个虚影,走到房间中央平静的躺下,直到周围飘浮的气息沉淀下来,周遭的景象也开始鲜明起来……

“大哥,大哥,你醒醒……”一只小手试着推了推他的肩膀……

“……阿诚。”明楼坐起来,看着那小小的孩子:“别担心,我醒了。”

“唉,大哥,你的伤不要紧么?”

“阿诚那么关心大哥,大哥好的快。”明楼笑着把孩子搂到怀里,以免他看到自己伤愈的后背。

“大哥,刚才有个人……”小阿诚缩在明楼怀里,回忆刚才奇怪的景象:“一闪就过去了。”

明楼摸了摸他的头:“没事的,阿诚,那不是坏人。”

“难道不是闹鬼了么?”小阿诚瞪大眼睛。

“你怕鬼么?”

“怕!”

明楼莞尔一笑:“有时候啊,人比鬼要可怕多了。”

小阿诚似懂非懂,只是趴在明楼怀里问:“大哥,我把明台叫过来一起和大姐求情好不好?大姐那么疼明台,说不定会心软。”

“……傻孩子。”明楼才要说什么,就听到窗外一阵吵杂。他抱起阿诚走到窗边,看到楼下正下着大雨,一道纤丽的身影正站在雨中苦苦哀求:“让我见见明楼好不好?我只看一眼。”

一件沾满血迹的外套被扔在雨中,明楼听不见大姐说了什么,只能看见曼春伤心欲绝的面容,她跪在雨中,从泥水里捡起那件外套,崩溃的大哭起来,不断的呼喊着他的名字。

“那不是曼春姐么?”小阿诚抓着他的衣领问。

“……”明楼没有说话,只是深深的注视着那道身影,仿佛那是这一世的最后一眼。

直到曼春被人拉着离开,他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这是我的错误,我的罪过。”

“你说什么,大哥?”

“……有些错误,一旦犯了,就是一生都无可挽回……”明楼的声音低沉到再听不清……


“他……又回去了么?”阿诚看着被明楼落下的手机,神情意外的平静:“抱歉,你一定被吓到了,这件事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贵婉,就是担心有人接受不了。”

“的确相信不可思议。”明石轻咳一声:“我理解你不想节外生枝的念头。”

“他就是我要寻找的明楼,我还没……把那篇报导给他看,虽然我相信他不会去为恶……”说着,阿诚看了他一眼:“……你的接受度还挺大的,一般人听了早就当我是疯子了。”

“……”明石无言以对,并不敢说自己涉入的真相还要远胜阿诚。

阿诚把那篇报导发到明楼的手机上:“就这样吧,如果他下回再来的话,会看到的。”

“明诚先生,能讲一讲……你之前说的是什么意思么?现在我们最好等事态平息不是么?”明石问道。

阿诚想了想:“如果你想为一个误会解释,会怎么做?”

“……就……解释一下啊。”

“如果别人已经有了先入为主的想法呢?”阿诚问:“你会怎么去改变固执已见?”

明石大约理解阿诚的意思,他道:“如果是必须解释的误会,我会尽我所能的去解释……如果是我的朋友被误会了,我也会尽我所能的去为他辩白,站在他那一边,这是我将坚持的立场,不管别人怎么看。”

“是他也会这么说。”阿诚想着明楼这么说的口吻:“你们真像……都强大而无畏,那怕被这个世界误解……可我不行。”

“明诚先生……”

“我不是要为自己辩解,我只是不想被这样的人祸所打倒,公关你们是行家,但若是只让你们去解释,那并不是我的为人。”阿诚继续道:“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来为自己正名……不是用语言,是用行为来证明。”

“您的意思是?”

“我想搞一场行为艺术,在国内没有人做过,但我想试试。”阿诚翻着手机上的一篇文章:“这是我的反击。”


PS:本文打算去参加楼诚ONLY哒~,先做个随文印调,以免末末抽打我(祈祷不窗)~愿意参加的请按格式:“《M的画像》/常用ID/1本/通知邮箱”私信给我统计,谢谢么么哒~

评论(6)

热度(55)